当前位置:

促进老年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老年人体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04-30 16: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30日上午,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刘夫生.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夫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董志文.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致开幕词。

罗海藩.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海藩宣读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建议名单。

李舜.jp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对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新一届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

赵宝泉.jpg

新当选的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快乐老人报社长赵宝泉发言。

黄湘琪.jpg

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黄湘琪代表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周娜 摄影 通讯员 叶旋)4月30日上午,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第六届委会员所做工作,并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委员会名单,研究部署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夫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东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海藩、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锦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詹顺初,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黄湘琪,省委老干部局负责人李劲,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龙吉士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董志文致开幕词。他指出,我国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老年体育工作新的发展机遇,也对协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部委下发的文件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开创我省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再创老年体育事业的新辉煌。

黄湘琪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六届委员会所做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计划提出设想。六年来,第六届委员会圆满完成每年规划赛事,组织比赛交流活动近300次,参与人数达10万多人次。其中,成功举办了湖南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吸引了共21个代表团近4000人参赛。并在培养骨干队伍、承接全国赛事培训、参加各项评选评奖、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及完善自身结构等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他表示,新一届省老年人体协仍将以“科学发展、城乡并举、重在基层、面向全体”为工作方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使我省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呈现出新的亮点。

罗海藩宣布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建议名单,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长顾斌作协会章程修改情况说明。会上,全体代表对会议报告情况全部审议通过,并选举赵宝泉为协会主席。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快乐老人报社长赵宝泉表示,协会新一届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上一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机制,努力使老年体育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进步。同时,快乐老人报系列媒体也将会为省老年人体协做好宣传推广,使协会的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引发更多的社会关注和老年人参与。

会上,李舜对省老年人体协新一届班子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需要,也是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的需要。他希望,明年举行的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协会能早安排、早策划、早筹备,本着“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目的,安排好各项赛事活动,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参赛经费等实际问题,确保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顺利进行。

刘夫生表示,健康长寿是所有老同志共同的愿望,也是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生命在于运动,身体好,才能赶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当选表示祝贺的同时,他也希望大家都要为老年体育工作竭尽全力,努力做出新成效。

据介绍,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走过了35年的历程,为全省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增进老年人健康服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我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体育人口发展比例由2007年的46%上升到55%,成为我省一支重要的群众体育大军。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