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养老服务人才培养高地,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04-28 17: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8173350.jpg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集团启动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28174017.jpg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右五)、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左四)为集团理事会单位授牌。

微信图片_20190428165836.jpg

大会上还为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周娜)4月28日上午,湖南省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上发布了集团章程及发展计划。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省民政厅福慈处处长李鄂辉等领导参会,来自省内的16所院校、19家养老服务行业企业、7家医疗机构代表出席此次活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等学院领导及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的启动仪式。

目前,湖南省60岁及以上人口达1275.6万人,占总人口的18.49%,人口老龄化形势极为严重,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加,但养老护理专业人才的缺失严重制约了我省养老事业发展。坚持“政行企校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的合作原则,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为湖南省养老服务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表示,当前,我省养老行业存在服务总供给能力不足和供给侧结构失衡,养老供给整体质量不高,必须加大健康养老行业人才的培养力度,整合优势资源,走集团化人才培养的道路。组建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搭建产学交流平台,以整合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优势资源,促进养老服务供给端的人才培养与需求端的服务机构精准对接,将更好地针对行业、企业需要,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的老年照护、康复、护理、机构管理等专业人才,更好地针对湖南省养老行业需求开展在职人员培训,更好地激活学校、机构、企业的创新研发活力。

“今天的大会是一个成立,更是一个起步,也预示着湖南职业教育改革,特别在健康养老专业的领域迈开了一个新的步伐。”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指出,组建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融合学校和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资源,制定人才培养标准、行业服务标准,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搭建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推动湖南省健康养老服务迈向中高端,把学校和专业真正办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水平。

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与中德护士护理交流计划部、北美国际护理协会代表签订了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合作项目、北美国际护理协会项目。大会上,还举行了智慧养老研究揭牌仪式、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康养照护研究所授牌仪式,并为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常务理事单位授牌,向专家委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当天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还联合快乐老人大学,举办了湖南省健康养老职教集团主题文化汇演,老少同台,精彩纷呈。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7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