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防“疫”,“桃花侠”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琪 杨丹 编辑:武维利 2021-08-09 17: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熊琪 杨丹)“我当过兵,我来站岗守车行口。”“我平时溜达惯了,我负责巡逻。”“今天怎么没有排我的班?”“何阿姨,您都连续值了三天班啦,今天您安心休息!”……连日来,烈日下、长夜里,有一群人,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有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敢为人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书写了防疫抗疫期间的“雷锋故事”。

构筑严密防控网络

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全员第一时间响应并启动防疫工作,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各小区入口处,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成了这里的“通关标配”,构筑起严密的防控网络,形成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局面。

“桃花侠”迅速出击

2021年8月8日,桃花井社区“桃花侠志愿者招募令”发出7天,共招募志愿者66人,可爱的青年、敬爱的老人们化身“桃花侠”,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每天下午6点,随着居民返家,各小区门岗车流进入高峰,一道道“红色”的身影如期而至,一边提醒往来人员、车辆戴好口罩,一边检查健康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耐心交流并登记。社区党总支严格抓落实、强管理、堵漏洞,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强有力的力量。

“守护者”舍家为民

众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普通民众,变身坚强的守护者,筑起抗疫的“防洪堤”。晚上9点,桃花井社区依旧灯火通明,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每天接打300多个电话,面对居民们重复的问题,仍然坚守岗位,用细心和耐心给居民最好的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自从被设为临时核酸采样点起,医护人员每日完成700余人采样;80多岁老党员志愿者手持体温枪,边查验健康码,边提醒居民不扎堆、戴口罩;玫瑰园小区党支部、联合业委会自发组建小区抗疫先锋队,对小区疫情防控进行查漏补缺……

这样的暖心画面还很多,桃花井社区上下群策群力,网格化、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熊琪 杨丹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