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龄先锋”发力,助阵防非宣传进社区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詹柳依 编辑:武维利 2022-09-30 11: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讯(记者詹柳依)“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年来,非法集资的手法花样翻新,主要有6种,请大家提高警惕……”9月29日下午,由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快乐老人报社指导,八角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沙市天心区德望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八角亭社区举行。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德望志愿服务中心老年志愿者们以一曲《非法集资的泡泡》非洲鼓舞蹈表演拉开了宣传序幕,热情洋溢的舞蹈引发了围观市民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片222.png

为了进一步向市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德望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安沙围绕非法集资的定义、性质、特征、表现形式、典型犯罪手段等相关的知识,向过往市民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还通过摆放图片展板、发放宣传物品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八角亭社区党委书记杨学峰表示,这次的宣传活动办得很好,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大家要多学、多了解相关知识,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落入陷阱。

今年6月以来,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推进长沙市0731无非法集资街道(乡镇)建设工作,快乐老人报社在长沙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深入社区,成立了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防非宣讲站,并组织德望防范非法集资老年志愿队在周边地区开展常态化防非宣教活动。本次活动,是德望志愿队在今年开展的第三次老年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教。未来将不断创新方式,持续开展此类老年防非集中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于非法集资的认知程度和防范意识。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詹柳依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10/08/11911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