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中医医院清廉中医讲堂正式开讲啦

来源:红网 作者:向丽 马俊 鲍杰 编辑:武维利 2022-09-02 13: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 (通讯员向丽 马俊 记者鲍杰)“大家好,欢迎来到清廉中医讲堂。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医文化是其中的精粹,中医药文化发展至今、不断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和廉洁文化目标一致、理念互通、方法契合……”在年轻党员胡文婷的讲解下,我们一起走进了怀化市洪江区中医医院清廉中医讲堂。

图片1.png

2.png

为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拓展清廉医院建设成效,以清廉建设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清廉中医讲堂于9月1日正式开讲,将作为清廉文化教育基地长期开办。

步入讲堂,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浓厚的清廉文化,还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中药香气,讲堂内摆放的阿胶、大黄、防风等12味中药,每一味都延伸出了一个廉洁寓意;“望闻问切”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妙,与党内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有很多相似之处。与会人员对其中所蕴含的廉洁寓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达到了敲响警钟、增强廉洁意识的目的。随后,区纪工委、监工委驻管委办纪检组组长杨松以《狠抓以案促改,践行医者仁心,全面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题,深刻剖析了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吸取经验教训,引发全体人员的共鸣。

洪江区中医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后,上半年门诊患者人均费用下降26.4%,住院患者人均费用下降12.52%,高值耗材通过今年5月份集中采购后,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人均手术费用下降87.4%,人工半髋关节置换术人均手术费用下降60.95%。今年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已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共15面,拒收红包4次,退回红包金额1700元,拒收超市提货卡1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2封、鲜花1束。

今后,洪江区中医医院将以清廉中医讲堂等文化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医院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增强广大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努力建设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家风清廉的清廉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向丽 马俊 鲍杰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0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