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年香港明星,如今邻家大爷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王宇 编辑:武维利 2022-08-29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万梓良、梁小龙、林威等许多老一代港星来内地定居的新闻,频频见诸媒体。可以说,老一代港星来内地养老,在当下已然成为一种潮流。一些曾经在影视剧中叱咤风云、流光溢彩的著名演员,活成了“邻家大爷”。如今,他们赖以打动众人的,不再是高超的演技,而是认真对待晚年生活的态度。

众多老港星到内地养老

很长一段时期,香港电影在内地观众心中有着比较重要的地位。因为,老一代港星塑造的经典角色,早已成为无数观众的难忘记忆。人到晚年,他们选择到内地定居——据网友统计,目前至少已有50多位。

64岁的万梓良是其中之一。作为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演员,万梓良在《赌王》《古惑仔》等一系列电影中表现出色,获得无数奖项。现在,万梓良定居湖南长沙,和家人生活在一个普通社区。在其记录日常生活的视频中,万梓良头发花白,和普通退休老人一样,在小区散步、做核酸。可见,他已融入当地退休者的生活。

梁小龙曾因饰演陈真而广为人知,后来又成为“火云邪神”。74岁的他,前两年在内蒙古开设武馆,最近搬到成都,依旧开武馆。56岁的刘玉翠因出演《鹿鼎记》《天龙八部》而出名,是香港电视剧的金牌配角。早些年,刘玉翠就已定居内地。如今,已在广州领上退休金的刘玉翠,经常用短视频记录生活:白天吃吃玩玩,晚上跳广场舞。曾执导过《唐伯虎点秋香》《喜剧之王》的香港导演、61岁的李力持,则定居广东中山。他办了当地的长者卡,经常坐公交出行。

租房子实现田园生活梦

与以上落脚内地城市的老港星不同,还有不少人选择到内地过田园生活。这其中,有58岁的黄一山。

作为周星驰的御用配角,黄一山出演过《逃学威龙》《唐伯虎点秋香》等电影。事实上,他是最早定居内地的港星之一——早在20年前就定居广州。不过,今年,黄一山把自己的房子卖掉,开始租房生活。前不久,他发了一条短视频,宣布自己到了苏州西山岛,以2000元每月租下了一间荒废的院子进行改造,实现了田园生活梦。在视频中,黄一山去当地菜市场闲逛,吃肉包子、油条,买笋尖等蔬菜,俨然当地大爷。

同样热衷内地农村生活的,还有67岁的林威。作为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黄金配角,他曾是“反派专业户”。近年来,他低调搬到河北保定一个农村,自建了一座两层小别墅,在院子里种菜,和当地邻居做朋友。闲暇时,他在附近游山玩水,体验农家生活。林威表示,自己不喜欢开车,不喜欢住大房子,不喜欢名牌,平时就种种菜、钓钓鱼、拍拍视频跟网友分享日常。

“展昭”退而不休办工厂

不得不说,老港星们对待晚年生活的态度,以及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颇值得欣赏。当然,除了“闲适派”,也有不少退而不休的老港星。

老戏骨、65岁的廖伟雄,在事业当红时选择定居广州发展有机农业,通过种植水稻获得了巨大成功。不过,廖伟雄来内地的时间比较早,那时他还很年轻。

相比较而言,63岁的何家劲更适合做“退而不休”的代言人。在电视剧《包青天》中,何家劲扮演的展昭曾惊艳了无数观众。从2011年开始,何家劲淡出了娱乐圈。随后,他在广东惠州开设工厂,生产健康养生食品。作为老板的何家劲经常亲自下厨,还带着员工搞烧烤。这样低调又接地气的做法,让很多网友喊话“想去何家劲的工厂上班”。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王宇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7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