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摇滚奶奶”唱响青春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张煜欢 编辑:武维利 2022-08-19 11: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8766_副本.jpg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台上唱着这首激情四射歌曲的,是一支平均年龄近70岁的乐队。乐队发起人董云蓉今年78岁,被人称为“摇滚奶奶”。日前,她被2022第八届中华慈孝文化节评选为“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

2007年,为排解丈夫离开的悲痛,董云蓉重拾乐器爱好,开始学吉他。一个人玩音乐有些孤单,她拉上老年大学吉他班的同学开始组乐队。乐队起初只有四五个人,后来一路壮大,如今有了二十余人。后来,习惯弹奏抒情曲调的她们,偶然“触电”摇滚音乐,便爱上这青春热血、魅力四射的曲风。从那后,她们便将乐队名改为“摇滚奶奶”乐队。为契合摇滚风格,乐队加入了架子鼓、电吉他、贝斯和电子琴等新乐器。“我们除了自学,还经常向年轻人学习。”董云蓉说。

董云蓉介绍,乐队里的“全能王”王微微一个人会十几样乐器。“吉他、架子鼓、中阮、扬琴、贝斯、二胡、口琴等,我都会。”王微微说,为了把爵士鼓练好,她烧菜的时候都把筷子当成鼓棒,练习敲打节奏。(文/张煜欢  图/受访者提供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张煜欢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