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志愿者 促进社区治理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琴 易华 编辑:武维利 2022-04-29 10: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民政局于4月27日至4月29日举办为期三天的禾计划小程序社工系列培训,帮助社会工作者提升自身素质、实操能力,同时加强天心区社会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互动。4月28日上午,2022年禾计划小程序系列社工培训第三场在新开铺街道社工站举办,天心区社工、志愿团队负责人及志愿者一起参加了主题为“微网格+志愿者,促进社区治理活力”的培训。

0图片1.png

0图片2.png

恒安社工郑聪聪首先就新开铺街道志愿者建设做了介绍,并就“多层次、分类别培养和优化志愿服务队伍”的主题进行了阐述。

接着,邀请桥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章筱西就“网格志愿促进社区区治理”做了专题培训。

章筱西为人热情开朗,热心公益活动,在志愿者团队中极具凝聚力,章筱西志愿服务队连续几年被评为“长沙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21年被评为长沙市最佳“五老红”志愿服务组织。这次培训,她重点介绍了网格志愿者队伍的成型和成长、管理制度及奖励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并分享了几年来志愿队伍的感人案例。

章女士分享了日常和志愿者们护学、辖区巡逻、大雪天铲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抗疫的视频,说一年365天,其实基本无休,有时春节都在做志愿服务。但是她和志愿者们都非常乐意,甘心奉献!她尤其提到,若问她这几年的感受,其实只有两个字,那就是“用心”,只有真正用心于志愿者团队的建设,身边的人就愿意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0图片3.png

听了章女士的分享,社工会后纷纷表示,要邀请章女士到所属街道去推广志愿者经验,协助组建志愿者团队。在2022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的背景下,社工站需大力培育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并分层分类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提高社区志愿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当天的培训无疑给社工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小网格”在社区治理中实现各方联动、提供常规和应急服务,释放社区治理“大能量”,大大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安全感,让社区生活环境更加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琴 易华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8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