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裕社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燕琴 编辑:武维利 2022-02-21 16: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燕琴)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9日下午,长沙新裕社区联合花芽儿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社工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小朋友们目前对毒品的认知情况,大部分小朋友只知道毒品的一般危害,对于毒品的其他认识较为浅薄。社工从播放第四届“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活动视频开始,向小朋友们普及毒品的一般知识,之后又强调毒品的定义、危害,着重讲解毒品有关的法律法规。告诉大家不仅自己贩毒藏毒违法,包庇别人进行毒品有关活动也是违法行为。小朋友们及家长都表示,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关禁毒的小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禁毒意识,社工在活动最后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告诉大家可以向自己的朋友普及今天收获的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使青少年对各种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提升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全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燕琴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2/21/1093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