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燕琴 编辑:武维利 2022-02-14 11: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燕琴)垃圾分类是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转的基础,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社区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能力,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厢房使用率,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2月11日,长沙新裕社区与花芽儿公益服务中心在石油小区联合开展“洁净雨花,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分发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手册,并简单介绍垃圾分类厢房的特点和作用。随后,志愿者们便用自带的扫帚、小铁铲、垃圾夹等工具分工协作,沿石油小区周边道路、绿化带等进行集中清理,将垃圾分类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小小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在小区周围清理垃圾,并向过路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投放方法,一位陪同参加活动的家长感叹到,有时候孩子也是家长的老师,从孩子身上学到了勇敢、坚持和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的重要性。

从2019年上海率先实行垃圾分类,到现在撤桶并点建设垃圾分类厢房不过三年时间,环保措施的升级反映了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强化居民社会责任感,共建两型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214114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11474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114733.jpg

来源:红网

作者:燕琴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68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