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理楼顶菜地 助力小区治理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武维利 2021-03-29 14: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李洁)“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了,几年的心病终于除了。”3月26日早上,王阿姨来到长沙芙蓉南路社区连声道谢。随着华盛家园小区楼顶菜园的清理完成,社区也受到了居民的连连点赞。居民们纷纷表示:清理楼顶菜园,堪称大快人心!

华盛家园是2000年入住的老旧商品房小区。长期以来,顶楼被部分居民私自划片搞成了自家菜园,最大的一户圈地超过50平方米,到最后居民们连晒被子的地儿都没了。近两年来,芙蓉南路社区陆续接到居民投诉,各种关于菜园带来的恶劣影响接踵而至:种菜不仅破坏防水引发恶臭,更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种菜导致漏水的矛盾纠纷经常发生,物业和业主矛盾重重。

虽然社区和业委会多次上门进行劝导,但效果欠佳。眼看矛盾越来越深,今年小区治理攻坚战,社区将此问题纳入重点办理事项。

多方联动,楼顶菜园,一锅端!近日,社区与家园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进行了深度沟通,协商处理办法,最后商定由社区、业委会来做居民工作,物业负责清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业委会根据之前排查时保留的信息,电话联系种菜的住户,并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告知书。对有抵触情绪的“菜农”,进一步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菜农”们逐渐体会到小区整治的决心,也知道自己行为不合规,慢慢认识上有些改变,一些业主开始自行清理菜地。

3月初开始,华盛家园小区楼顶菜园清理行动逐步进行。此次行动得到小区绝大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工作量较大,社区动员物业、志愿者、党员共同参与,对楼顶内未能自行清理的菜地强制“一锅端”。

“我们呼吁广大居民维护好社区的居住环境,共建清爽靓丽家园。”芙蓉南路社区书记黄韬介绍,在网格联点帮扶单位长沙天心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扶持下, 在街道、执法力量、社区、物业、志愿者齐心合力下,共同清理整治小区多年顽疾,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美化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赢得了小区广大居民的称赞和好评,更为助力小区治理攻坚战打响胜利的一枪!

志愿者合力参与清洁整治大行动_副本.png

志愿者合力参与清洁整治大行动

街道执法队与物业齐心协力_副本.png

街道执法队与物业齐心协力

图片1_副本.png

志愿者清理华盛家园楼顶种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