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额回报背后的坑很大很深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曹虹 编辑:黄靖康 2020-10-29 16: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孙某、高某星集资诈骗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孙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千万元;被告人高某星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千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3年3月,被告人高某星、孙某等人商议成立了江苏维纳达公司进行非法集资,高某星让孙某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公司技术和日常管理,高某星支付公司初期运营费用。公司成立后,被告人孙某招聘徐某、余某(均另案处理)等技术人员,设计“蛙宝网”等互联网平台,以玩游戏可获月收益率1.5%—5%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隐瞒集资款主要用于以新还旧等具体用途、夸大对外投资途径与盈利状况等,骗取集资参与人信任,在线上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

2016年5月后,被告人高某星拒与被告人孙某联系,孙某为维持公司运转,除将少数集资款用于经营、投资外,继续通过“蛙宝网”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并定期举办“签到收益翻倍赚”等活动,骗取集资参与人信任,持续进行非法集资。经审计,至2018年1月3日共向28694人非法吸收资金超187亿元,共有11841人共计25亿元本金未兑付。

玩游戏、做任务,高额回报轻松到手……蛙宝网,堪称同处南京的钱宝网的“小兄弟”,两者所谓的盈利模式基本雷同。当然,其吸金套路也如出一辙——想要玩游戏赚钱,首先需要用户充值资金。这种借用游戏外壳,通过高回报噱头吸引用户进入,老用户发展新用户给予收益,再利用新进用户的钱向老用户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涉嫌非法集资。此类平台用户在做任务时,平台没有实际的业务做支撑,也无实际交易产生,投资者收益来自于新用户的投资本金,这是一种典型的击鼓传花骗局。

为何会有这么多人上当?都是被所谓的高额回报冲昏了头脑。钱宝网宣称的年化收益率高达20%—60%;蛙宝网则宣称月收益率1.5%—5%。问题是,这么高的收益从何而来?其实,只要仔细琢磨,不难发现,钱宝网、蛙宝网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过是无源之水,迟早有断流的一天。在此提醒投资者,面对高利诱惑,要保持清醒头脑,多问几个为什么,理性投资,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曹虹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