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生源:直面疫情做有担当的养老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孙天会 编辑:黄靖康 2020-06-17 16: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和生源工作人员免费上门给老人理发。

疫情期间老人家属向和生源公寓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天会)2020年,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对于所有企业而言都是一次决定未来之路的考验,对常德市和生源养老产业集团来说更是如此。

常德市和生源养老产业集团是一家以养老服务机构连锁化营运为核心的中国养老行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养老项目营运、连锁加盟、人才培养、智慧化养老等专业服务。和生源养老按照“专业养老、连锁发展、面向全国”的连锁战略模式,突破传统养老服务经营模式,做足现代养老产业文章,培育机构自我造血功能,并探索出了一条“五为”即:“养为本、健为基、医为核、护为体、智为翼”专业养老服务体系及“居家+社区+机构+医护”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养老模式,得到了国家民政部、老龄委的肯定和表彰,并向全国推广。目前,集团旗下设养老公寓、养老地产开发公司、六福楼长租酒店式高端养老公寓、为老物业公司、慢病康复医院、艺术团、社义工协会及常德市百老汇商贸有限公司等。

面对疫情,和生源积极应对。集团内部积极调整经营思路,稳岗自救、化危机为生机、变危机为转机、积极触网触电开展线上销售。集团旗下六福楼之前的主营业务是餐饮、住宿;疫情爆发以后,酒店行业大受影响,集团领导当即决定将六福楼业务转型升级,定位为长租酒店式高端养老公寓,尽最大的努力不让员工失业,鼓励员工参加民政部门组织的养老护理员培训并考取相应的证书,提升员工的专业素质;同时,还开展网上订餐、送餐上门、上门助老等线上营销。自今年2月转型以来,六福楼高端养老公寓已经先后入住了50余位长者。就这样,转型后的六福楼逐步走出了疫情困境,另拓天地,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还略有涨幅。

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2年开发的和生源尊长社区,占地4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常德市乃至湖南省第一家集养生尊长、休闲娱乐、医疗康复、消费购物于一体的多功能尊长社区。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商改住政策,将5套社区内自留商业门面改建为10套适合养老的果壳寓,满足市场上对养老用房的刚性需求,降低疫情对房地产公司的冲击。目前,这10套果壳公寓还只在设计阶段,就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集团旗下最早成立的和生源养老公寓,作为常德市开办最早的一批民办养老机构,更是主动应对疫情,对内严格按照民政部门要求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外提供上门为老服务,让更多长者体验专业的老年护理服务,从而了解和生源、入住和生源。即使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养老公寓都新增入住长者37位,可谓成果喜人。

面对疫情,和生源纵向深挖养老产业链以谋发展,积极有序地复工复产,勇于承担社会担当,显露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孙天会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