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两个月全员战“疫”无休,用爱守护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天会 编辑:黄靖康 2020-03-31 09: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天会)作为易感人群,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严是爱,松是害。”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执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自1月24日起至今连续60多天全员无休、24小时坚守公寓、陪伴老人,为老人筑起了一道最坚固、最温暖的安全屏障。

老人的“守护者”

图片1.jpg

副院长艾颖松与老人在一起

“儿子的学习你多抓抓,妈妈的身体不好你多注意些……”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副院长艾颖松絮絮叨叨交代着电话那端的爱人,作为母亲、女儿、妻子,她已经缺席2个多月了,因为她已经连续66天没有回家,甚至没有走出公寓的大门了。

在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所有员工皆是如此。自启动封闭式管理以来,院长郑龙宏就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就连年夜饭都没有回家吃,带领着全体员工日夜坚守在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巡视巡查,经常工作到深夜。办公室里用长椅和沙发拼凑成的临时床铺一睡就是60多天,只为能够有效地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防控问题,精准施策,确保了公寓全员平安。

1月30日,92岁高龄的陈爷爷突然发病,两位院长就守在现场,第一时间组织武陵慢病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并立即联系医院和家属,护送老人就医,老人的家属深受感动。

防疫的“宣传员”

闭园伊始,老人们并不理解,也不是很清楚该怎样做疫情防疫,护理员就成了当仁不让的“宣传员”。

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护理部长黄小兰、护工部长曾芬芳等人主动请缨,担任防疫“宣传员”,对老人可谓苦口婆心、“连哄带劝”,并亲自担负起为100多名老人、员工每天两次体温检测的任务,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细致,准确掌握了疫情期间全体老人、员工体温变化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信息。

由于长期的封闭管理导致老人情绪无法释放,为消除老年人的压抑情绪,防止老人出现抑郁症状,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的工作人员带领老年人唱歌、跳舞、做保健操、练八段锦、屋顶打门球等文化活动,活跃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了身体。

坚守在防疫一线

服务老人的工作本身就要求细致入微,疫情防控更是不能大意,所有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的养老人都紧绷着一根弦,各司其职,枕戈待旦,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护理员孟凡云,身为一名男护理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工作,按照“二二一”要求背着50多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对房间、走廊、楼梯、电梯、食堂等进行每天两次消毒处理,虽然消毒面大,工作很辛苦,但他对这份额外增加的艰苦工作毫无怨言。

护理员鄢丽华、刘士英、陈正元,作为公寓的女护理员,为老年人提供送饭、打扫卫生、心理疏导、全程监护等优质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身体不隔心,走心的服务赢得了老年人的普遍点赞。

炊事班长李召辉,助理炊事员向华新、滕辉先、白案师汪全福,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起老年人餐饮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炊事班长李召辉,每天不论刮风下雨,风雨无阻,不辞辛劳采购新鲜菜品,为老年人提供了香甜可口的饭菜,赢得了老年人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患难时刻,更见无私精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平凡的生活中,他们也是为人子女,做人父母;全民抗疫中,他们为老人筑起了最强堡垒,最温暖的“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常德市和生源养老公寓人人都是战士,冲在前线,敢于担当,是他们的奉献确保了入住老人“零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孙天会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