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替子女相亲”活动开幕,父母做足“功课”帮子女找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10-30 16: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快乐老人大学联合湖南高桥医药流通园举行了一场“千里姻缘高桥牵——我替儿女找幸福”相亲活动,现场200多位父母忙着为子女找对象。

当天,“壮丽祖国,唱响高桥” 快乐老人首届合唱大赛同步举行,2000多名老人在舞台唱响新时代新老人的新风采。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周娜 摄影 刘宇航)“儿子工作太忙了,没时间找对象谈恋爱,我就想着帮他物色物色。”来自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的赵阿姨说。像赵阿姨一样,焦虑子女婚姻大事的老年学员很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太忙,很多年轻人没有时间找对象。为了减轻家长们对子女婚姻大事的困扰,10月30日,快乐老人大学公益扶老活动联合湖南高桥医药流通园举行了一场“千里姻缘高桥牵——我替儿女找幸福”相亲活动,吸引了180个家庭报名,男士41位,女士139位。

“这是我女儿,很漂亮,身高有170,本科学历,您看我们要不要互留个联系方式?”好不容易挤到前排,古阿姨赶紧的拿出自己女儿的照片递给男方母亲。虽然女儿才25岁,但她已经在开始着急。“我先帮着看看,这样选择的面会更广一些。”她已经拿到了两个“女婿候选人”家长的联系方式,对于未来女婿,古阿姨有着自己的要求,“要各方面都要好一点,事业长相品德都要可以,最好是成熟稳重一些的,这样我才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在相亲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自我介绍、互换资料卡、自由交流、现场连线等多个互动环节。每一位替子女相亲的家长,手持相亲信息卡片,介绍自己儿女。有相中的“媳妇”或“女婿”,双方家长可以在进一步认识了解后,交换联系方式。

现场女多男少的情况,让很多女方父母倍感压力,男方父母则成了“香饽饽”。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替子女相亲活动一共有180个家庭报名,其中男士只有41位,男女比率超过3:1。

这边父母为子女相亲在火热进行中,另一边,“壮丽祖国,唱响高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曁快乐老人首届合唱大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快乐老人大学长沙80家校区的2000名老年人唱起熟悉的红色旋律,以嘹亮的歌声礼赞新中国。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肖雅瑜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有许多老年朋友与祖国同岁,快乐老人大学以这次合唱比赛的形式举办活动,非常好,不仅让老年人们展示自己,也让他们唱出心中的感慨,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