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老年人用眼健康,快乐老人大学科普大讲堂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芬 编辑:黄靖康 2019-10-29 17: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快乐老人大学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快乐老人”眼健康科普大讲堂暨第五期干眼症防治知识讲座。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正接受眼部检查。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胡芬)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使用,“刷朋友圈、发微信、逛淘宝”已经不仅仅是年轻人的爱好了,很多新潮的老年朋友也开始“手机不离身”,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之际,有时也忽略了对眼睛的保养。10月29日上午9时,快乐老人大学公益扶老活动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快乐老人”眼健康科普大讲堂暨第五期干眼症防治知识讲座,在快乐老人大学芙蓉南路校区文化教室六十余名学员到场聆听讲座,学习如何更好的预防、治疗干眼症。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院医师、角膜科主治医师喻巧就干眼症防治知识给所有到场学员进行了专业讲解,从认识干眼、引起干眼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三大方面,通过专业的医学知识、通俗的语言,让到场的老年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干眼症相关知识。

“干眼症,通俗地讲就是眼睛缺水了、干旱了。除此之外,中老年常见的眼科疾病还包括白内障、玻璃体混浊(也就是通常说的飞蚊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喻巧介绍,针对于这几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要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如针对于干眼症的预防,需要改善环境、合理用眼、让眼睛适当休息;白内障则需要减少紫外线照射,户外佩戴墨镜,多食蔬菜水果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则是要控制血糖、定期做眼底检查,了解自己的眼睛状态。

喻巧还指出了老年朋友们平时护养眼睛的误区,如乱点眼药水、乱信民间偏方(如涂茶叶水、涂牙膏等)、乱信药物广告等,她也提醒老年朋友,如果出现看东西模糊、有固定黑影、视野缩小等这些症状,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通过这次科普大讲堂,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到常见眼科疾病的预防和病症。现场,爱尔眼科医生团队还带来了专业的医疗设备,为大家现场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芬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71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