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讲座加义诊,快乐老人大学把健康送到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10-24 15: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由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快乐老人大学主办的湖南省“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成果汇报会暨“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科普大讲堂在爱尔眼科医院举办。

来自快乐老人大学多个校区的100余名老年朋友。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人老了,容易得糖尿病性视网膜并病变、黄斑变性、白内障等眼病,那为什么会得这些眼病呢?得了这些眼病,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怎样可以治好它们,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呢?10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快乐老人大学主办的湖南省“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成果汇报会暨“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科普大讲堂在爱尔眼科医院举办。来自快乐老人大学桥头校区、豹子岭校区、广厦新村校区等10余所校区的100余名老年朋友共同参加公益扶老系列活动。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我国致盲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之一,早期“糖网”对视力影响不大,很难察觉,但到了晚期,高血糖引起的改变,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异常,使血视网膜屏障受损,进而引发视网膜出血、渗出等眼部病变。”科普大讲堂现场,由经验丰富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耳鼻咽喉科专业执业医师宁向艳,向老年朋友们详细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类眼底病的医治与预防。

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眼病检查区,开展眼病筛查,为到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免费的检查和咨询服务。帮助更多老年朋友掌握实用的健康用眼生活常识,对于眼疾的治疗及愈后疑难问题,进行认真解答。“眼睛疲劳总是流眼泪,去过很多地方看过眼病,不知道是何原因?”、“我患有青光眼已经十几年了,期间做过很多治疗,现在还是觉得眼睛有些毛病,想请医生给我看看到底应该怎么治疗?”许多有眼疾的老年朋友纷纷围着医生,向医生请教,还有些人拿着自己的检查结果现场咨询医生,了解自己的眼睛情况,详细询问医生自己是否合适手术。“我从前眼睛做过手术,视网膜脱离,现在年纪越来越大,更要年年做检查,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福元路校区的陈叔叔,上周从校区得知消息便报名了,今天特地过来听科普讲座,做眼病筛查。

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龄社会,在老年人群中多发的常见致盲性眼底病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大。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文件显示,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种眼底病就有约2700万人患病,且有50%的患者未被告知应定期接受眼底检查,70%的患者未接受规范的眼科治疗。

湖南省“集善扶贫健康行”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开展公益筛查60场,健康讲座41场,帮助数千名居民了解眼底病知识,提高眼病防控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0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