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DIY,快乐老人大学食尚美学课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廖珊艳 编辑:黄靖康 2019-10-12 11: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2114431.jpg

快乐老人大学左岸校区的食尚美学课上,老师讲授中式面点制作。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 廖珊艳)“我本来就喜欢吃面食,自己做的干净又好吃,真是好上加好!”陈家湖校区彭阿姨开心的说道。近日,快乐老人大学全新推出的食尚美学课可谓是风靡全校,健康又美味的食品,总让大家垂涎欲滴。陈家湖校区、左岸校区的食尚美学课也正式开课,香喷喷的馒头、葱花卷,得到了许多同学们的追捧和欢迎。

快乐老人大学食尚美学课,分西式烘焙、中式面点课程两类,邀请国家一级烘焙师宋姣老师,教授课程,特别擅长制作各类面包、蛋糕、甜品、西餐、中式糕点、面点等。也是广州"爱乐家庭厨艺馆"、"布奇咖啡艺馆"、"孝为先双龄学院"多个厨艺生活馆的讲师。大家一同体验、制作精致美味的点心,体会饮食中的艺术。

左岸校区

自从新推出的美学素养系列课程上线后,左岸校区的同学们都很感兴趣。小班上课,课程精品,学费低学成快,尤其是食尚美学课。同学们都特别想学最接地气的中式面点,为家人做馒头肉包,既真材实料口感好,又安全卫生放心吃。这不,定好开课时间后,立马就有十多名学员报名,其中还有两位叔叔,特意为孙子来学做中式面点。

第一次上课,学员们比老师还来得早,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学习。第一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做馒头和葱花卷。老师首先介绍了需要的基本材料,如何选用面粉,如何调配比例。学员们都非常认真的做着笔记,生怕漏掉某一个细节。接着,是揉面和发面,制作过程中,老师也鼓励学员们自己动手,大家都是争先恐后试手,试着自己做面点。

陈家湖校区

在陈家湖校区,学习制作中式面点也成为大家最感兴趣的门类。课上,宋老师手把手的教大家和面、揉面、擀面,等面点操作的基本要领。大家仔细听讲,认真学习,有的学员跟着老师的步骤,学着揉面,还有积极的学员更是用手机录像,把操作要点一一记录下来。现场制作的面点出炉后,学员们也开始试吃,纷纷称赞,授课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课后,学员们还会在微信群里“交作业”,把自己回家做的面点拍照,发到食尚美学班的微信群里,向同学们一起分享做美食的快乐。“这个是用南瓜做的吗?看起来健康又好吃!”、“你做的真好,我也要回家试试看!”,在陈家湖校区班级微信群里,王阿姨交上了第一份“美食作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她开心的说道:“自己做学习面点,不仅健康好吃,更可以分享给亲戚朋友,做给儿子孙女吃,大家吃着都开心!”

2019年秋季,快乐老人大学在民舞、唱歌等热门课程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彩妆美学、形象美学、花艺美学、茶艺美学等系列备受学员追捧的美学素养课程。在陈家湖校区,食尚美学课已经积累了不少粉丝,除了正式开班的10余名学员之外,还有许多意向报名的学员。左岸校区分校长廖老师说:“我们开设美学素养课程,就是希望吸引更多老年朋友们在生活之余,培养兴趣爱好,接受美育熏陶,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廖珊艳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