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老师”进阶,快乐老人大学中标舞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开课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周章 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8-19 15: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为学员讲授《养老政策及中老年人教育》。

快乐老人大学交谊舞班的“尖子生”之一的刘叔叔,向学员们分享舞蹈要领。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章 刘宇航)为了统一规范快乐老人大学中标舞课程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更多的交谊舞学员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8月18日,由快乐老人大学中标舞协会举办的快乐老人大学中标舞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香樟路总部正式开班,7对“尖子生”学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翩翩起舞。集中培训1周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有机会从优秀学员进阶成快乐老人大学中标舞班“实习教师”。

开课前,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向志圆,分别为学员讲授《养老政策及中老年人教育》《老年教育心理学》课程,从老年人的文化养老需求、老年人心理变化等多个角度,详细为大家分析老年人的特性,为准备当“老师”的学员们普及老年教育理论知识。

随后,拥有多年舞蹈经验的何青、李进老师为大家教授实践性舞蹈课程。在舞蹈课堂上,学员们踩着舞曲节拍,跟随老师的示范,开始旋转、走步,与舞伴配合,适应对方的节奏。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地学习进阶舞蹈动作,老人们似乎重新回到了年轻时代,沉浸在舞蹈带来的欢乐里。

“年轻时,学是为了理想,为了安定;中年时,学是为了补充空洞的心灵;老年时,学则是一种意境,自乐其中。” 61岁的刘叔叔笑着说。他热爱跳舞,是快乐老人大学交谊舞班的“尖子生”之一,因为跳得好,经常参加各种演出活动。随着自己舞技的提升,他已经不在满足于当一个优秀的学员,他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动作不标准就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学,与以前学跳舞不同,我现在想要成为一个专业老师,就更要好好把动作练标准、跳得漂亮。”

据了解,第一期中标舞师资培训班将持续一周时间,完成集中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颁发的《中国标准交谊舞师资培训初级证》以及由快乐老人大学颁发《师资培训上岗证》,今年秋季将有机会在快乐老人大学校区进行授课实习。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周章 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