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老年照护师资公益培训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06-14 14: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4141450.jpg

6月14日,2019年湖南省老年照护师资公益培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周娜)2019年6月14日—16日,由湖南省社会福利与养老产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北京有心科技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的“2019年湖南省老年照护师资公益培训”在长沙举办,来自长沙、湘潭、株洲等地区的18家大、中型养老机构的护理管理者以及资深护理骨干人员共80余位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

14日上午,在此次老年照护师资公益培训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王群峰受李鄂辉处长委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黄岩松院长以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冯辉教授发表了讲话。湖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王群峰表示,目前我省老龄化形式严峻,随着老龄化程度加剧,失能、半失能老人数量与日俱增,对专业照护服务需求也愈发急切,本次培训正是对我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模式的一次创新之举。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培训,包括冯辉教授在内,长沙市社会第一福利院院长龙环、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王卫红教授及来自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们将就老年照护、养老机构护理服务质量管理、老年综合征的评估与管理等相关主题进行专题演讲。第二部分是操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将开展老年人吞咽功能训练、尿失禁康复训练、跌倒及压疮预防等养老机构较少关注但又对机构照护质量十分重要的操作技能。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湖南6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1275.6万,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18.49%,比全国高出0.86个百分点。随着我省老龄化的加速,老年人对专业护理越来越多的需求,但养老护理人员短缺,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已经影响到湖南养老事业的发展。此次公益培训将有助于推进养老服务师资职业化、专业化,为湖南省养老服务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