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赴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调研安宁疗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翔 编辑:黄靖康 2019-06-01 09: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1094226.jpg

5月31日上午,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主要负责人来到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调研工作。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杨飞翔)5月31日上午,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主要负责人来到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就安宁疗护工作开展调研。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负责人以及生命关怀科、护理部、医保科、疾控科的专家和一线工作人员。

此次调研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需要:一是回复政协提案,与委员见面沟通的需要。二是听取安宁疗护工作目前存在困难的需要。5月21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卫办老龄函〔2019〕483号),确定我省长沙市、株洲市、益阳市成为第二批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省卫健委将利用推动试点的契机,充分调查研究,开展安宁疗护进入标准研究,研究制定安宁疗护工作规范,探索建立安宁疗护监督评估和质量评价体系。

据悉,2014年6月湖南首个临终关怀科——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生命关怀科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设有80张床位。但是需要关怀的老人很多,关怀机构很少,常常是“一床难求”。希望政府对安宁疗护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出台更多可操作、可落地的配套政策;加强宣传和理论方面的支持,让安宁疗护获得社会更多的认同和理解。

其他参会代表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例如:不断完善医保政策,探索采取按天包干的方式;建立评估机制,疾病不会一成不变,应该有第三方机构对不同治疗阶段进行科学的评估,从而节约医疗资源;健全社会参与机制,扩大社会捐助,为家庭困难者增加公益援助的途径。

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对省卫健委的提案答复初稿非常满意,省卫健委积极与多家会办单位沟通联系,提出了完整的答复材料。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前期已就安宁疗护服务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成为安宁疗护试点机构,打造出品牌和亮点。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院对于安宁疗护工作非常重视,认识到位,前期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今后,将继续加强我省临终关怀事业的宣传推广,注重临终关怀学科建设,加强多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鼓励社会优质资本参与安宁疗护服务事业,通过特许经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模式,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安宁疗护机构。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翔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