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丹青,书画人生 | 从看展到办展,这届快乐老人真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5-29 16: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快乐老人大学首届师生书画作品展在科大景园校区开幕。

人们正在观看展出的书法绘画作品。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多才多艺的快乐老人们不仅日常学书画、观画展,更是自己办起了书画展,5月28日,“翰墨丹青,书画人生”——快乐老人大学首届师生书画作品展在科大景园校区开幕。120多幅来自快乐老人大学各个校区学员、老师的书法、绘画作品在展览中惊艳亮相。

聂阿姨在科大景园校区学习国画已经有两个学期了,一大早她就与同学们过来参观作品展览。这次书画展她一共有《富贵满乾坤》、《梅》、《国色》三幅绘画作品参展,看着一幅幅裱好的画作,聂阿姨十分激动。她说:“很荣幸我的作品能加入到老人大学的作品展,让人很有成就感。不仅能展示几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还能近距离欣赏到老师同学的优秀作品,让我们以后学习起来都更劲头了!”

而科大景园校区国画班另一位学员多文武更是展出了7幅人物、花鸟、山水画作品,多叔叔从校区第一个学期就开始在快乐老人大学学习绘画。本身就有一定绘画基础的他,通过学习,如今还成为了一名绘画老师,现在快乐老人大学西园校区教更多老年朋友们学习绘画。

本次“翰墨丹青,书画人生”——快乐老人大学首届师生书画作品展为期3天,共展出了快乐老人大学学员、老师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120余件,包括了楷、隶、山水、人物、花鸟等,作品种类丰富多彩。开幕当天,科大景园校区绘画老师龙银花更是带领学员们一同参观展览,对作品给予点评意见,给学员们带来一场特别的绘画课。大家跟随着老师一边欣赏同学们的作品,一边聆听老师对作品的分析讲解。

“烙画是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先用笔画好轮廓,有的地方颜色重,就需要用到功率大的电烙铁。”在参观到洪雅校区周利娟老师的烙画作品时,龙老师专门向大家介绍烙画。看着用烙铁烙出的一幅幅精美画作,大家纷纷感叹,“用烧红的电烙铁在易燃的宣纸、木板、甚至丝绢上作画,真的难以想象”,“做烙画主要需要耐心,如果没有耐心,肯定做不出来好看的烙画”。通过龙老师的细致讲解,学员了解到烙画是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是我国民间珍贵的稀有画种,堪称“中华一绝”,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点保护对象。而此次参展的周利娟老师不但在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开设了烙画课程,更成立了周利娟国际烙画院暨洪雅烙画协会,致力于非遗烙画的传承与创新。“真看不出这是刚接触烙画的学员画的!”除了周利娟老师的作品,此次书画展也展出了不少学员的烙画作品,在周利娟老师的教导下,学员们以“小白”的身份入门,但进步堪称“神速”。

继五大校区组团参观徐悲鸿画展后,此次书画展是“翰墨丹青,书画人生”系列活动的第二弹,也是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快乐老人们从“看”展到“办”展,用才艺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3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