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作创意烙画、表演歌舞,快乐老人们献爱母亲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5-14 11: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洪雅校区学员们带来的葫芦丝齐奏、模特秀、民歌相融合的组合节目《映山红》。

洪雅校区烙画班的学员们正在绘制烙画作品。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和谐健康的文明家庭。5月12日上午,洪雅社区携手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双林社工开展以“儒雅家风,洪雅母教”为主题的活动。50多名快乐老人们制作创意烙画、表演歌舞感恩母亲节,洪雅社区近百组家庭参与活动。

整场活动有舞蹈、乐器表演、抽奖环节,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为了庆祝母亲节,洪雅校区的学员们都提前练习、加紧排练,只为能给妈妈们奉上精彩的演出。“不管你走多远,不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民族舞班的学员们表演广场舞《母亲》,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优美而富有活力。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曲,现场的观众们也忍不住跟着旋律一起哼唱起来。

而洪雅校区葫芦丝班的同学们,更是为母亲节献上了一个特别的节目。葫芦丝齐奏、模特秀、民歌相融合的组合节目《映山红》。在悠扬的歌声和音色婉转的葫芦丝吹奏中,身着旗袍的学员们一一登场,岁月的沉淀更是为学员们增添优雅深沉的美丽风采。

除表演活动之外,现场还设有亲子活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区、名人书画区、文艺汇演区,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居民朋友驻足围观。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区,烙画班的学员们都早早地赶来准备,以火烧热烙铁的形式,完成一幅幅赠予母亲的烙画作品,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妈妈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烙画纪念品。“烙画艺术被誉为“艺术界的活化石”,是中国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学员们通过制作创意烙画作品,献爱母亲节。不仅能让艺术得到传承,更颂扬了母亲平凡伟大的精神,同时也教育了每个人学会感恩。”洪雅社区烙画协会会长、快乐老人大学的烙画老师周利娟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