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系列讲座本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2019-05-06 17: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白内障专科主任、眼科学教研室主任喻京生为学员看诊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曹慕丁)为弘扬中医文化,普及健康养身知识,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快乐老人大学合力打造的中医养身大讲堂即将开启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系列讲座,讲座共32场,参与的有八方、白庙子、豹子岭、劳动东路、湘府、天剑、洪雅、科大景园、恒达、天际岭森林城等多个校区,从5月11日开始,每周末都会举办多场中医养身讲座,涉及的主题包括健康与老年养生、中药的妙用、老年性高血压的中西医防治、老年人常见眼底病的防治等热门实用内容,为中老年朋友们送上知识全面、分量十足的“健康大礼包”。

杏林名院走进老人大学,打造中医健康养身“百家讲坛”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于1963年,是一所中医特色突出、综合功能完善、名老中医荟萃,重点专科云集、研究创新能力强、管理规范的现代化、综合性、研究型中医医院。2018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快乐老人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走进社区老人大学系列活动。合作以来,秉承着“传承国医精粹,服务大众健康”的宗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科室的多位教授、专家来到快乐老人大学、来到社区教授中医养身课,举办中医养身专题讲座,为中老年学员义诊,献爱心、送健康,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今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排了“重量级”的专家名医团队,开启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讲座,精心打造中医健康养身的“百家讲坛”,派出包括烧伤疮疡整形外科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科主任周忠志,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学博士蔡蔚,主任药师、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药房管理副主任委员欧阳荣,药学教研室主任兼科研科科长、临床药学学术带头人戴冰、脊柱微创外科主治医师叶贵生,老年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稳等多位专家名医。

不用抢号,不用排队就能和专家名医面对面

随着快乐老人大学校区拓展的脚步不断加快,快乐老人大学已入住的社区超过70个,可辐射、覆盖更多的社区居民。而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讲座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大增加了参与的校区数量,只为能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享受到这份难得的福利。没错,不用抢号、不用排队,就能和专家教授面对面,学员不仅可以听讲座、学知识,还可以享受专家名医现场义诊及拔罐、艾灸等特色中医项目,可谓“小病不愁、健康无忧”。

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系列讲座将以老年健康为出发点,帮助老年朋友正确学习养生知识,提前做好疾病防范。讲座将以中医养生基础理论为基石,让中老年朋友了解更为全面、科学、完整中医养生知识,以保健康复、慢病管理、中医调理等为主,为中老年朋友提供养生、保健、药膳、医疗等多方面健康服务。让各地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科学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全面提高中医防病治病能力,为民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快乐”是快乐老人大学的最大特色,而“快乐”的基石无疑是“健康”。人到中老年,身体机能退化,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而如何保持健康、如何养生是广大中老年人特别关心的问题。顺应学员们的呼声,2019年春季中医养生讲座即将开启,最近将于5月11日、5月12日在左家塘校区、红花坡校区、八方校区等六大校区举行六场讲座,具体安排详见下表,感兴趣的话赶快找校区负责人报名咨询吧!

近期中医养生讲座安排表

微信图片_20190506171436.png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 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97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