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老年照护人员缺口高达1000万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李丹青 编辑:黄靖康 2019-04-17 16: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丹青)“我国老年照护人员缺口至少在1000万。”近日,在“2019南山峰会暨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策略论坛”上,老年照护人员缺失问题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表示,2010年,国内失能老人数量有3000万,预计到2020年将高达4200万。我国老年人照护的巨大社会需求,与相关人才匮乏的现状,形成强烈反差。

“老年人失能后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可以形象地说是‘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对于论坛上与会专家的这一观点,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对此说法感同身受,还由此开启了培养中国首批老年照护师的工作。

范利认为,老年照护人员需要兼顾护士及保姆双重功能。为此,“老年医学培训中心”制订了“老年照护师”培训手册,并开设了为期三个月,480小时的专业培训课程。目前,第一批30余名,由原医院护工或居家保姆人员为主参加培训的“老年照护师”已结业上岗。

30名与1000万的对比之差下,人才培养已成为中国促进健康老龄化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与会专家认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不仅需要人才培养,还需要有政策制度、医疗技术、资金等诸多方面的共同配合,并形成合力。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李丹青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