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花、逗鹦鹉、跳舞 盘龙大观园迎来一群快乐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秦岚 编辑:黄靖康 2019-04-12 16: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上午,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前往湘潭的盘龙大观园进行春游活动。

学员们在杜鹃园里合影。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与鹦鹉亲密接触。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秦岚 摄影 胡海根)4月11日上午,快乐老人大学开展本年度第三次春游活动,此次目标选定在湘潭的盘龙大观园。来自学堂坡、红花坡、香樟路、圭塘、福成、八方等校区的100多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置身花海间,闻香又赏花

杜鹃园里的杜鹃花品种众多,姹紫嫣红,一团团,一簇簇。有的白里透红,素雅清丽,有的明艳动人,生动灿烂。一进园,看到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勃勃景象,大家都笑开了颜,顿时又好似回到了孩童时期的天真烂漫。

“看,这边还美些!”刘燕辉阿姨指着一块开满粉红色杜鹃花的场地,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向她的同行好友招手,示意过来拍照,宛若一个天真的孩子。

在兰草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香气迷人,夹杂着缕缕芳草味,略显清甜,沁人心脾。春兰、寒兰、春剑兰、建兰等多种兰花布满了整个花园。“真香!”李一萍阿姨吸一吸鼻翼,不禁感叹道。

“我知道有一种兰草是可以做香料泡酒的”,略懂花木的刘和中阿姨弯下身来一边仔细地寻找一边说道:“这样泡出来的味儿会更香”。

“能培育出这么多优良品种的花真是不容易!”赵爹爹不禁感慨道。置身于花的海洋,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在花间留影,三人一团,五人一群,对着镜头,变换着姿势,好不自在。

鹦鹉杂技表演收割大批粉丝

恋恋不舍从花的世界来到鹦鹉的天地,叔叔阿姨们一排排在观众席上坐下,期待精彩的鹦鹉演出。

在前方表演台上,只见十几只不同品种的鹦鹉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这些鹦鹉长得都各有“姿色”,有些是白色的身子,头顶上还有一束金黄色的长毛,很是帅气,有些是绿色的绒毛,个子稍小。还有3只体形较大的鹦鹉,宝蓝色的羽毛非常惹眼,加上腹部上是金黄色的绒毛,更是惹人喜爱。很多叔叔阿姨都忍不住离开座位走到他它们跟前,与这些大明星们合影留恋。

鹦鹉们的专场演出开始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只白色毛发的鹦鹉表演升国旗。只见,它用爪子和嘴巴将绳子一寸一寸地扯下来,与此同时,那面红色的旗帜也跟着慢慢被升起来了。看到这只鹦鹉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观众席上的叔叔阿姨们不禁都鼓起掌来。

接下来,工作人员邀请了一位体形较大的蓝色鹦鹉来到自己手上,并且示意那只鹦鹉用勾勾嘴亲吻自己的脸颊,害羞萌动的样子惹得现场的叔叔阿姨们捧腹大笑。

坐在前排的李放明阿姨抑制不住内心对这只鹦鹉的喜爱,索性也来到表演台上体会了一下被鹦鹉亲吻的感觉,笑得合不拢嘴,“真有味,那只鹦鹉跟人一样”,她一边回到座位上面,一边跟她的同伴分享起自己刚刚那段有趣的经历。

意犹未尽学员们离别跳舞尽兴

旅行快要结束,但叔叔阿姨们还未尽兴。“等会,我们再来跳个舞吧!”,回到大门口外的大广场上,伴随着很带感的音乐响起来,学堂坡校区舞蹈班的叔叔阿姨们开始成双成对地跳起了交谊舞。在一旁观看的叔叔阿姨们一边用两手拍打着节奏,嘴里还一边念着:“一哒哒、二哒哒”,看来都是有经过专业的舞蹈培训的。

尽管活动结束,大家的玩味尚浓,快乐的因子仍在每时每刻传达……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秦岚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