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春踏青正当时,快乐老人快乐游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04-10 16: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春游第一团到达浔龙河樱花谷,踏青赏花。潇湘晨报记者金林/摄

学员们在花道中拍照。潇湘晨报记者金林/摄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周娜)4月9日早上,春意绵绵,阳光明媚。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春游第一团正式出发,目标浔龙河樱花谷、田汉故居。尽管这些老人来自不同的校区,即使是同校区的也不尽相识,但因为有着快乐老人大学学员这一共同身份,一整天的旅行下来,大家都相处得其乐融融,共赏了浪漫的樱花,共赴玻璃桥“冒险”,在田汉故居同唱国歌,踏青交友两不误,好不快乐。

伴着歌声去春游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在开往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大巴上,63岁的黄立平爹爹手拿话筒,用哄亮的嗓音唱着田震的《干杯吧!朋友》。车上给他喝彩鼓掌的,也是和黄爹爹一样神采奕奕的中老年人。这天,随着满载着来自恒达、学堂坡、福城、嘉顺、滩头坪、左岸和红花坡等校区近一百多名快乐老人大学学员的巴士从长沙出发,快乐老人大学2019年度第一次春游踏青活动也正式启动。

伴随着黄立平爹爹声情并茂的演唱,底下的叔叔阿姨们都不约而同地跟着歌声的旋律鼓掌喝彩:“好!再来一首!”67岁的刘新峰也跃跃欲试,主动走到车身前接过了黄立平爹爹的话筒,面向大家说道:“我是国防科大退休的,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就给大家献上一首《再见吧!妈妈》。”在车厢一片掌声中,刘爹爹深情地演唱起来:“再见吧,妈妈,再见吧,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背好,部队要出发,你不要悄悄地流泪,你不要把儿牵挂……”

浪漫樱花下,拍下最美的自己

随着客车的停靠,浔龙河小镇景区已在眼前,叔叔阿姨们连忙起身,有秩序地下了车。“哇!今天天气真好,这边是真的很美!”看见眼前春意盎然的景色,75岁的张水花奶奶伸了个懒腰,兴奋地说道。大家纷纷领过票,都迫不及待地进入景区。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浔龙河樱花谷景区现有30多个樱花品种,共10000多棵樱花树。万株樱花迎风摇曳,满树烂漫,浪漫的樱花花海美不胜,学员们不禁拿出手机,调到拍照功能互相拍起照来。

在樱花树旁边,有一个布满五颜六色花蕾的通道,通向玻璃桥的入口。带着几分好奇,叔叔阿姨们兴致勃勃地沿着通道一路拍着照片来到玻璃桥边上。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大家各自穿好了鞋套开始慢慢走近玻璃桥。踩在透明的玻璃上,桥下,近两百米高的物体清晰可见。

“这算什么?我走着没一点感觉!”81岁的屈占辉说着,便踏步走向前去。屈爹爹是此次出行中最年长的一位,白发苍苍的他身体依然十分健朗。一些胆子小一点的学员也在他的鼓动下跟着上桥。脚下是清晰可见的景区风光,耳旁是带着花香的春风拂面,头顶上碧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不少学员在桥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想用照片把这自己和这“5D”的风景框在一起,留作纪念。

田汉故里忆故人、唱国歌

田汉故居是大家这次要去参观的另一个景点,在去的路上,有叔叔提议:“待会儿去探访田汉,不如我们先唱首《义勇军进行曲》吧,以表达我们对田汉的敬重,怎么样啊?”“好!”大家纷纷表示同意。于是,伴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歌声,“部队”有序进入田汉艺术中心,开始了对艺术家田汉的深入了解。

“以前对田汉的人生事迹、革命生涯都不是很了解,今天来到这里才知道他的一生还是挺坎坷的,我由衷地从心里敬佩他”,69岁的刘和中娭毑感慨道。

“大家一起出来散散心,走走步,心情也很轻松,很愉快,我建议以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63岁的唐若萍娭毑强烈建议道。

据了解,湖南快乐老人大学接下来还将多次举办这样的踏青活动,让老人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交友,过一个幸福安然的晚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