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妈妈学唱歌,女儿学书法,八旬母亲携女一起快乐上学

来源:红网 作者:喻希 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2019-04-09 10: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09102204_副本.jpg

快乐老人大学滩头坪校区学员孙运莲和女儿郭鸽。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喻希 曹慕丁)86岁的母亲和58岁的女儿成为同窗,一起到学校上课,这样的场景可不多见,但确确实实地发生在了快乐老人大学滩头坪校区。母女俩相携相伴上下课的身影,成为了该校区一道暖心的风景线。

去年年底,快乐老人大学滩头坪校区开启2019年春季学期报名工作。86岁高龄的孙运莲找到了校区校长,表示要报名。“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很想上老人大学。我之前一直在省老干上学,因为年纪大了,再加上路途太遥远,来回坐车不方便,就没有学了。你们这个快乐老人大学办在社区可真好!连我这么大年纪的人都可以很方便地来上课。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

虽然年过八旬,但孙奶奶身体依旧硬朗、精神矍铄。孙奶奶一直喜欢唱歌,学唱歌有十几年了,虽然近几年从老干部大学毕业后没有机会去学习,但她的学习热情没有就此熄灭。因此在得知滩头坪社区引进了快乐老人大学之后,第一时间找到校长报名了唱歌课程。和孙奶奶相比,其他学员都算是“年轻人”,但孙奶奶很快就融入到新集体中,学习的热情和劲头一点儿也不输“年轻人”。

孙奶奶自己报名了还不够,还叫上了自己的女儿郭鸽,为女儿报名了一门书法课。郭阿姨今年58岁了,一直想学书法。她告诉校区负责人,父亲去世前非常喜欢书法,家里到处都有父亲的作品,郭阿姨耳濡目染,也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在快乐老人大学报名了书法班,竟然和母亲成为同窗!现在,每周都可以看见母女俩相伴来上课,在快乐老人大学里尽情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享受着快乐的老年生活。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希 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7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