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首批赴台研学团开启愉快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2019-04-01 12: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为期8天的台湾研学之旅开启。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在时报大楼前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蔡侃)3月31日,中国台湾台北市,气温20℃,春光明媚,微风习习。快乐老人大学首批台湾研学团进入行程第二天。37秒登顶著名的“101”大楼,台北夜景尽收眼底;孙中山纪念馆里观看礼兵整点换班行礼;故宫博物院里68万件馆藏文物让人应接不暇;逛夜市、品胡椒饼、吃台湾当季水果、喝奶茶……为期8天的研学之旅愉快开启!

欢声笑语中尽显同学情

“小邓同学,来,来,快帮我拍张照。”

“别人都叫我晓晓,你叫我小邓,这个称呼好,显得我年轻。”

快乐老人大学左岸校区的徐玉梅是第一次来台湾,来之前还有点小忐忑,担心没伴。而中建芙蓉和苑校区的邓晓也有这个顾虑。工作人员得知后将两人配成姐妹组,安排一个房间住宿。出发前两人就相互加了微信,商量做研学前的准备工作。这不,旅途才相处一天,两人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外面的肯定不会这样放心,我们都是快乐老人大学的嘛,聊得来!”徐玉梅说,参加快乐老人大学的研学之旅特别开心,认识了这么多其他校区的同学,大家就像是老熟人,聊聊学了什么课程,是不是同一个授课老师,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来到台北市,当地导游接机后安排大家上巴士车,叮嘱各位不要抢座位。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的学员朋友们异口同声地说:“导游放心,我们都是同学,都是一家人,我们只会相互照顾!”

虽然20多个成员是初次见面,但是一点也不陌生,相互拍照,集体合影留念,甚至还开开小玩笑,比如学堂坡校区的彭大规老人介绍自己就说:“我的名字很好记,彭大规,长沙话就是“碰哒鬼”!”引来同学们哈哈大笑,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全程一片欢声笑语。

快乐老人大学随团校长贴心服务

本次快乐老人大学台湾游学团除了有华天国旅的领队,有当地导游全程服务外,还有快乐老人大学随团校长贴身服务。

70岁的彭大规既是研学团的开心果,也是“老顽童”,一会走到导游前面跑去其他旅行团了,一会又落在队伍最后面。出发前其儿子彭先生就十分担心,特意请旅行社的领队多加关照。为此,快乐老人大学随团校长重点照看彭大规老人。全程跟在彭大规身边,自由活动时安排他吃饭的地方,并带其回到集合点,每天回酒店即给他长沙的儿子发信息报平安。其他学员笑称:“彭嗲嗲,你有福气咯,跟有自己女儿照顾一样。”

研学之旅不一样的旅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快乐老人大学红花坡校区声乐班的陈德安女士和祖国同岁,选在今年来台湾对她来说意义又不一样。“一直有来台湾的心愿,没想到还能和这么多的同学一起来,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

快乐老人大学永祥校区的贝承明老人是第二次来台湾了,尽管四五年前来过一次,但他觉得这次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有别于其他旅游线路,3月31日上午9点,《快乐老人报》合作伙伴《旺报》邀请研学团成员参观《中国时报》编辑部(《旺报》为《中国时报》子报),并通过影片了解这家创办69年之久的媒体历史,总览台湾地区的重要新闻事件,这是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独有的内容。

当然,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一样要领略宝岛台湾的人文风光。傍晚时分,以37秒的时间乘坐电梯登顶台北市的地标建筑“101”大楼,欣赏繁华都市;第二天再到中山公园拍摄“101”大楼全景,随后在孙中山纪念馆里观看礼兵整点换班行礼全程;下午故宫博物院里68万件馆藏文物让您一饱眼福。接下来,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还将去日月潭风景区、阿里山森林公园、垦丁风景区、三仙台、八仙洞、太鲁阁公园等地,并和长青园老年大学深入交流学习。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