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梅园校区特色课程走红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2019-03-18 14: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2019年春季,快乐老人大学梅园校区开设了中阮课程,图为授课老师李玉林在演示阮的演奏方法。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曹慕丁)声音像吉他,构造有些像琵琶,外形却有着极大的不同,琵琶琴身是梨形,它却有着圆圆的音箱,这是什么乐器?在快乐老人大学梅园校区,这种少见的乐器——阮引发了不少老年朋友的兴趣。作为目前60余所快乐老人大学校区中唯一开办了中阮教堂的校区,快乐老人大学梅园校区特色课堂一开课,便赢得了社区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吸引了不少人加入报名学习。

“这里与这里是平行状态的,要留一个虎口,虎口是半圆形的,然后拿着拨片。剩下的三根手指,并拢、自然弯曲……”在梅园校区中阮课程的第一堂课上,年轻的教师李玉林耐心地手把手地对学员们进行指导,讲解到有难度的地方时,反复地演示,细致地回答学员的问题,帮助学员们掌握正确的弹拨方法。尽管是第一次接触阮,对于老年人来说,学习指法有一定挑战,但学员们却学得津津有味。

负责梅园校区中阮课程的李玉林虽然是一位青年教师,但自幼习阮,先后师从中央民族大学曹姗樱子、湖南省歌舞剧院宁绘老师学习阮。求学期间的李玉林是学校民乐团的一员,也是南风雅颂民乐团一员,多次跟团参加演出,积累了大量的演出经验,包括受邀去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演出,为声乐音乐会进行阮伴奏演出,参加器乐毕业音乐会等。

李玉林曾在中央民族大学进修,具有丰富的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多年来潜心于阮的学习和研究,指导学生参加“三独”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同时培育过的许多学生都以优秀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在教学方面,李玉林老师责任心强、充满耐心与爱心,严谨认真也是李老师的一大特色,并且善于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因材施教。

为丰富课程设置,满足学员多样化的需求,快乐老人大学梅园校区2019年春季学期开设了中阮课程。在全省快乐老人大学所有校区中,目前只有该校区开设了此课程。梅园校区中阮课程让您心动了吗?感兴趣的话,还可以联系校区负责人报名哦。校区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看云路111号梅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电话:18273169652(廖老师)。

公交:乘坐205,371,386,W109路至看云路映日路口站步行40米左右;乘坐228,268路至梅岭公园站步行100米左右,乘坐W115路至映日路踏雪路口站。步行200米左右。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