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民舞大咖带您翩翩起舞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2019-02-26 15: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民族舞班老师任宁江。

圭塘社区“邻聚乐”艺术团在“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圭塘街道分会场的舞台上表演民族舞。

“第一次见到任老师,就觉得她气质不凡,并且和蔼可亲。”圭塘校区的负责人吴硕果老师嘴里所说的这位任老师是快乐老人大学的民族舞老师任宁江。

“我能深深地感受到任老师对民族舞的热情。从事舞蹈行业20余年,在这20年间,任老师不断钻研学习,从舞蹈动作到形体形态,从节奏感到律动感,她都有自己独特且到位的见解与思考。”吴老师一说起本校区的任老师就会油然地流露出尊敬佩服之情。更让吴老师感到自豪和欣喜的是,在圭塘社区领导的牵线搭桥下,任老师答应任教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

今年五十八岁的任宁江是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三〇四大队的退休干部,在工作时期从事多年的工会工作,一直担任其单位文艺汇演的编导工作,多次参加局系统的文艺演出。在核工业部成立四十周年的庆典演出中,任宁江参与编导、演出的节目在核工业中南片区被推选为唯一进京汇演的节目,获得了时任总理吴邦国的接见。

退休后的任宁江被宁乡市老干部大学聘为民族舞、形体舞、剪纸班老师,因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专业功底深受学校及学员的喜爱,期间还多次被宁乡市石化公司、烟草公司等单位聘请指导其文艺汇演节目的编排。任宁江编排的节目有其独特的风格,注重的是“自编自导”,不照搬别人的作品。正是因为这种难得的“原创性”让任宁江的节目别具一格,独树一帜,经常取得可喜成绩。任宁江为宁乡市烟草局编排的节目被推荐代表长沙片区参加湖南省烟草总局的演出比赛,荣获了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单位的嘉奖。

如今,任宁江居住在长沙雨花区圭塘社区,因家里有老人需照顾,基本谢绝了外单位节目编排的邀请。但这并不意味着任宁江放弃了自己热爱的民族舞,从此过上了与舞蹈绝缘的生活。在圭塘社区领导的指导、带领下,任宁江将自己的爱好与特长融入了社区的文化建设工作当中来,多次参与社区主办的文艺演出,或被委派参与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类演出,其编排的节目深受领导及居民的喜爱。

圭塘社区注册登记成立了“圭塘社区‘邻聚乐’艺术团”,任宁江被聘请担任艺术主编、舞蹈队队长。为熟悉了解全体舞蹈队队员的功底情况,任宁江特别组织队员们编排了民族串舞节目。该节目被上级有关部门推选上“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圭塘街道分会场的舞台,该节目无论是从内容、形式还是观赏性上都非常优秀,演出大获成功,收到了积极的反响。上级领导专门打电话到圭塘社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快乐老人大学正式进驻了圭塘社区,这是社区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社区中老年朋友提供优质的老年教育服务、文化养老服务。圭塘校区的创建获得了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社区领导热心地给我们搭筑桥梁,推荐各方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2019年春季学期的招生已进入尾声,任老师任教的民族舞课程成为热门抢手货。为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民族舞班特开设三个班级,上课时间为周二上午10: 10-11: 40,周三下午2: 00-3: 30及3: 40-5: 10。

除了民族舞课程,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还开设了声乐、模特、太极、智能手机、中医养生、交谊舞这些课程。对课程感兴趣、身体健康的中老年朋友,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快乐老人大学圭塘校区填表报名。新学期开班在即,再不报名就来赶不上了哦!

报名地址:长沙雨花区高架桥与香樟路交汇东150米圭塘社区1楼(万科金域华府1期游泳池旁);报名电话:15874838962(吴老师)。

交通路线1:窑坡站下车:16路,68路,135路,8路,167路,26路,406路;交通路线2:湖南联通站下车:810路,802路。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