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治血液肿瘤疾病,专家教您使用“新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伍发群 编辑:周娜 2018-10-30 11: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老年频道10月30日讯(通讯员 伍发群)为了让普通大众能够认识血液病,了解老年血液病,老年人如何防治血液病,10月28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肿瘤科的郝敬全医师来到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为老年朋友普及血液肿瘤疾病的相关知识。在老年朋友们在血液肿瘤疾病的防治之路上,送上一套科学,实用的“新武器”!

  “九点半开始的课程,我不到九点就来了”,学员文志辉说道。得知健康大讲堂这周主讲《老年血液病的防治》,科大景园校区的学员们都很期待医生的专业的讲座。

  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老年人骨髓造血功能不断衰减、胃肠功能低下、偏食、限制饮食以及免疫器官及其活性趋向衰退等原因,贫血在老年血液病中并不少见。“贫血发生缓慢,不典型,老年朋友们常常容易漏诊。”郝敬全医师提醒学员们重视老年性贫血,发现病情就要尽早诊治。

  那么,如何防治血液病?“益元气而补三焦”以及“补气储药之最”的黄芪、人参、三七等等中药,都是调节心血管功能,保健健身的强有力武器。课上,郝敬全医师重点讲解了黄芪等几味中药的养生预防疗效、贫血的分类以及不同类别贫血的改善药物与方法、以及白血病的分类与防治。以前只知人参是个好东西,现在知道了它是“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的宝贝。

  “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课上,郝医生引用《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中的经典论述,告诉学员们男女在不同的年龄状态,春夏秋冬不同季节调神保健的方法。

  当说到白血病这一板块的时候,坐在第一排的宋阿姨时不时的点头。宋阿姨是多年白血病患者,做了十几次化疗,对于郝医生讲的白血病相关内容更是深有体会。

  “大家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面对疾病也不要害怕。”课程最后,郝医生提醒学员们,近年来在老年造血系统恶性肿瘤的诊治方面,还有各种高效低毒的新疗法、新药物出现,为提高疗效、延长生存期甚至治愈疾病提供了新的希望。也希望老年朋友们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积极健康的生活。科大景园校区联系人伍老师:13787782231

来源:红网

作者:伍发群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30/4542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