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支钢笔画天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胡月梅 编辑:黄上润 2018-07-13 11: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出游带着相机,而辽宁沈阳81岁的翟金生会带上钢笔和画板。这些年,他走遍了祖国各地,每到一处都会将美景画下来,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他笔下。20年前,翟金山退休后开始迷上钢笔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揣着钢笔出远门方便,这是我喜欢钢笔画的原因”。

  与铅笔素描等不同,钢笔画不能修改,景物的比例一定要提前算好,否则只能废掉重画。在20年的钢笔画生涯中,老人一共用坏了50多支钢笔,创作出200余幅钢笔画,最壮观的是一幅30米长的《北京颐和园》,完美展示了780米长的颐和园长廊。

  每到一个地方,翟金生都会遇到很多喜爱画画的知音,结识了很多朋友。有一次在湖南,有对夫妻热情地招待他到他们家吃饭住宿。还有一次在西安,一位好心人看他坐车没零钱,特意塞给他100张一元纸币,“带上钢笔‘走’天下,退休生活添彩霞”。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胡月梅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