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1院校女硕士遇杀猪盘被骗138万,其中80多万是贷款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贺银河 2022-08-15 15: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知道缅北有多乱吗?我天天被打,被电。”

在上海工作的90后玉玉没有想到,当她和“恋人”对质的时候,对方竟说起了自己的艰难处境。这一次,她没有像往常一样相信对方,而是近乎冷漠的回答:“你不用给我说这些假信息。”

前几天,她刚刚意识到自己遭遇了“杀猪盘”,被骗138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贷款。她恨那个精心打造的骗局,也恨自己过于轻易相信他人。

提及个中细节,玉玉忍不住哽咽,“虽然在努力振作起来,但这件事给我带来了情感和金钱上的双重伤害,感觉自己现在像个行尸走肉一样。”

【1】对方称真诚交友,给自己甜美的爱情

玉玉从江苏某211院校硕士毕业后,入职上海某银行。因为自己在上海的社交圈子比较小,今年五六月份,她在某社交平台发布了择偶的帖子。

七月初,有人在她的帖子下面留言,称自己也想“真诚交友”,觉得玉玉很勇敢。

此时的玉玉对网上认识的陌生人还是会带有防备心,为了获得彼此的信任,他们互换了双方的信息,包括身份证、学位证等。对方发来的证件显示,其叫“陈泽民”,出生于1990年。身份证上的照片颇为清秀干净。在交谈中,陈泽民称他住在上海杨浦区五角广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在互联网大厂工作,此时在北京出差。

1111.jpg

对方给玉玉发的身份证照片

断断续续聊了一周之后,对方以该社交平台聊天卡顿为由,让玉玉下载一个名为“skype”的社交软件,称这是他们公司“外部的办公软件”。玉玉想加微信,对方称自己的微信客户群比较多,有时甚至挂在公司给同事使用,不太方便。这让玉玉觉得不太靠谱,没有同意。双方拉扯中,对方因玉玉的不信任感到生气,说“我真的接受不了欺骗和敷衍”。

2.jpg

玉玉和对方的聊天记录

玉玉为此道歉,下载和注册了对方指定的聊天软件,两人从此在该软件上聊天。

在接下来相处中,玉玉发现对方很懂她,每天嘘寒问暖,“他能够感觉出来,我并不是想找一个富二代的那种人,我想要的就是两个人一个甜美的爱情这样子。他就是抓住我的这点,一点点去套路我。”

玉玉提供的部分聊天记录显示,对方很会说话,比如会嘴甜的喊“老婆”,经常说“我爱你”。双方发生争执,他也会哄她“你别哭行不行,我求求你了,我委屈点没事,我求你别哭”。

33.jpg

玉玉和对方的聊天记录

在糖衣炮弹的攻势下,即便玉玉不同意还没见面就恋爱,但还是默许了两人交往的关系。而对方也一再承诺,他很快就回来了,到时候两人就会见面。

当然,玉玉并非没有对这发展得异常顺利的感情怀疑过,她提出过想视频,被对方拒绝,“他说自己在互联网公司一天到晚很忙,不要和他视频,然后就疯狂给我发照片,我想着看照片也行。”

还有一次,玉玉想要他的电话和微信,对方一直不给,她急了,然后对方发来一个微信二维码,但是加不上。“他说因为自己做投资理财号被封了,三天就可以解封。”出于信任,此事最后也不了了之。

现在回想,玉玉觉得自己就是又善良又愚蠢,才一次次被对方搪塞过去。

【2】骗局开始:带你赚点水果钱

甜蜜交往了一段时间,离对方约定回来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沉浸在美好爱情中的玉玉没有想到,对方已经悄悄亮出了杀猪的利刃。

“他说带我赚点水果钱。”似乎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对方给玉玉发了一个链接,让她点击下载一个名为“luno”的app,教她在上面买币,然后用币买涨买跌,赚点外快。玉玉至今说不清这个软件的运作原理和玩法,而她就是在这种懵懂的状态中,遭受巨额损失。

44.jpg

涉事软件的页面

一开始,她并不打算玩这种东西。出生于农村的她和很多普通女孩子一样,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一些的生活。她平时过得很节俭,不曾大手大脚花钱,也不信自己有发横财的命,甚至连购买基金等都很少涉及。她想着把工资存起来,先追求一个稳定的物质基础,然后往贫困的地方捐些图书馆。

耐不住对方苦口婆心的劝说,玉玉还是下了软件。7月7日,她第一次往该交易平台投钱,投了几百块,小赚了两百块。

次日晚,她第二次投钱,把手里仅存的三万多投了进去,大概挣了几千块钱。

那一晚,钱提出来之后,对方和玉玉聊天,聊了很多,他畅想着他们的未来,说要一起在上海买房,要一起出去旅游,“听着他规划的未来,我感觉幸福就在眼前。”

但她不知道的是,这幸福的承诺将会成为她噩梦的开始。

55.jpg

对方给玉玉发的照片

7月9日,玉玉决定充值该平台的VIP,“他说让我充值15万u币的VIP,一u币是6.53元人民币,他自己充值40万的u币,我一共在各大银行贷款八十多万,都充值进去。”

不只是贷款,玉玉还和朋友借了8万块钱。

等炒完币,这件看似顺利的事情终于露出了端倪。“一般玩完以后都是24小时到账。”但是那天,钱并没有顺利提出来。

【3】以为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受害者

“要提币的时候,客服说需要税20万,交了税之后24小时会放款。”玉玉跑去问“恋人”,他的币怎么提出来的,他说确实需要交税。

没有怀疑的玉玉便去找朋友借了20万。

交完税之后,平台又说要实名验证,需要交13万,“他说这个钱会退的,24小时肯定会放。”

玉玉有点慌了,又去问“恋人”,他表示自己玩过很多次,称该交易所是靠谱的,还给她发了一些他的提现记录。

“我怎么能想到,这些提现记录会是假的。”玉玉追悔莫及,但那时的她像着了魔一样相信对方。她又找朋友借了13万。

66.jpg

对方给玉玉发的照片

到7月18日该放款的时候,客服告诉她,商户跑路了,需要充值加急通道,这次一定可以提出来,“我抱着最后的希望,又充值了3万多元。”

7月19日,钱依旧没有到账。此时,玉玉已经在该平台投资了130多万。

取不出钱来,玉玉的心情十分不安。这份不安从贷第一笔款的时候就开始了,她也曾将这种不安表达给对方,得到的是一句句“老婆你相信我”。

对方本该在7月16日回到上海,却没有回来,两人也因此产生了嫌隙。但在各种花言巧语下,玉玉还是选择相信他,她甚至觉得,钱取不出来,他和她一样是受害者。

7月23日,玉玉报了警,警方立案。

88.jpg

立案告知书

那几天,玉玉精神紧绷,晚上入睡半个小时后就会醒过来,然后辗转反侧整晚失眠。她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的例子,直到她翻到一篇帖子,讲述自己遭遇杀猪盘的经历,那里面的套路,和她遭遇的很相似。她给对方留了言,又从对方那里得知有一个北京的姑娘也被骗了百来万。

玉玉加了北京女孩小丹的微信,两个人核对自己被骗的经历,她惊讶的发现,小丹的“男友”正是自己的“男友”,在小丹那边,上海人“陈泽民”摇身一变成为北京人“苏凯文”。

这时候,玉玉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那一瞬间她情绪极为复杂。她把“男友”的信息都提供给了警方。

【4】希望能让更多人提高警惕

“我去和他对质,他说他在缅北。”面对玉玉的质问,“男友”承认他骗了玉玉,说起了自己艰苦的处境,而这时候,玉玉对他已经没有什么信任可言。

毕竟真心相待近一个月,玉玉希望对方能良心发现,让她挽回损失。对方也曾说,他把玉玉的钱打回来,然后自己就逃跑。

但玉玉没有收到这笔钱,“他说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想把钱打回来给我,但是他觉得自己是逃不出去的,如果把钱打回来给我了,他会遭遇不测。”

从那之后,“男友”彻底失去联系。

99.jpg

九派新闻尝试添加“陈泽民”提供的微信号,显示状态异常

“事情刚发生的那一周,我的状态特别不好,现在慢慢恢复了。”玉玉说,这件事给她带来了巨大的伤害,首先是感情上的冲击,其次一百多万的债务,她无从还起。“知道我被骗之后,有朋友催我还钱,也有朋友安慰我,但不管她们和我说什么,关心的话也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借的钱里,有朋友打算买房的首付,耽误了朋友买房的进度,这令她无颜面对朋友。

现在,她在平复自己心情的同时,也考虑做些兼职,一点点去还朋友的钱。同时,她也很希望警方能将她被骗的钱追回,哪怕是一半也好。

“我觉得我自己就是太愚蠢太单纯太善良太天真了,才会那么轻易相信别人。如果说我自己投资理财被骗了,那可能还会好受点。这世上怎么会有人既欺骗你的感情又骗你的钱啊。”玉玉哭诉,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警醒更多的女孩子,让大家提高对“杀猪盘”的警惕。

九派新闻搜索发现,近年来有不少人被以“高薪”“飞机接送”等诱惑被骗至缅甸从事诈骗,不管诈骗玉玉的“陈泽民”是否出于自愿,亦提醒求职者警惕此类“高薪工作”。

(文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贺银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