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硕博母女同校同日毕业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杨逸男 编辑:黄上润 2018-07-09 15: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60岁萨翠华和女儿冯芊玉的共同点又多了一个:医学研究生。日前她们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同天毕业。

  这是一对澳大利亚华人母女,她们平时经常“黏在一起”,两人生日只差一星期,总能找到相近的话题。冯芊玉把和妈妈的关系称为“灵魂伴侣”。2015年,萨翠华在澳大利亚中医学院本科毕业。后来,母女俩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习,母亲读硕士,女儿读博士。

  学校生活让母女俩更亲了。她们一同住宿舍,一起上自选课,上课一起讨论。萨翠华说,住宿舍时女儿会提醒重要事情,怕她忘记,她则细心照顾女儿的饮食。学习压力大偶尔会诱发萨翠华哮喘,这时女儿冯芊玉就“像妈妈一样”,禁止她吃生果或寒凉食物。学习的最大问题是女儿听不懂中文,萨翠华就充当翻译。

  如今,萨翠华又有新梦想,“等我想好下一个研究项目就会报读博士”。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杨逸男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