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三草三仁泥鳅汤清热解毒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蓝森麟 编辑:黄靖康 2020-07-02 17: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暑热多雨季节,人体容易被湿毒入侵,在这给大家推荐一道能清热解毒的美味汤食——三草三仁泥鳅汤。

取鲜鱼腥草、鲜积雪草、鲜车前草各120克,莲子、芡实、绿豆、茯苓各30克,泥鳅750克,生姜少许。泥鳅买回来要用清水养1—2天(让它吐干净肚子里的脏物),之后放进加有生姜片的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煎时洒点白酒),然后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白酒少许,用武火煮沸后,放进洗净的所有食材,用文火熬1.5小时,加精盐调味即可。

这些食材中,鱼腥草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积雪草长于清热利湿、解毒消肿;车前草能清热利尿、祛痰凉血;莲子能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芡实有助于益肾固精、补脾止泻;泥鳅性味甘平,能补益脾肾、利水解毒。诸物合烹,味道鲜美,适宜于一般人群食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蓝森麟)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蓝森麟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