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教师走俏 快乐老人大学课堂妙趣横生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周娜 实习生王伊文 编辑:黄上润 2018-07-12 17: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壮贵老师课上与学员互动

  红网老年频道7月12日讯(记者 周娜 实习生 王伊文 通讯员 刘宇航)近日,随着快乐老人大学各个校区秋季报名开启,“抢座”成了老年朋友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老师是课堂的灵魂人物,想要快乐学习少不了老师的教导。在快乐老人大学,老师们都大有来头,有集才华于一身高学历的教学大师,也有十多年教学经验的经验派大师。因为来头大、教学质量好,“网红”教师在老年朋友圈走红,课程名额极其抢手。

  大咖明星教师教授“网红”声乐课

  历数快乐老人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声乐系课程一定是其中之一。在这里,老年朋友们不仅能尽情欢唱,还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吴壮贵是科大景园声乐中级班的老师,也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也是快乐老人大学的“网红”教师。

  许多学员听闻吴老师任声乐班教学老师,纷纷指定要上吴老师的声乐课。在科大景园校区,许多学员上完一学期的课,还觉得意犹未尽,秋季72人的声乐班三天内就满员了。

  从事声乐演出、创作及教学工作10多年;多次获得全国歌唱大赛金奖的周京霞老师,声乐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她循循善诱,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带领学员们练习歌曲,为学员们唱歌伴奏,当学员们表现精彩时她也会露出欣赏、骄傲的笑容,得到许多学员的好评。

  在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华夏路校区的声乐课堂上,还有专业的艺术派老师杨建伟老师。他长期担任领唱、独唱和歌剧演员,曾在《小二黑结婚》等二十多部歌剧中出演各类角色,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等奖项,具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将实用、有料的歌唱技巧,传递给每一位学员。在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华夏路校区,学员们纷纷踊跃报名,秋季声乐一班刚开始报名不久就已经满员了。

  跟着形体礼仪教师上演快乐老人时装周

  形体礼仪表演是多样化的,掌握形体姿态的基本技巧是表演的基础。在走秀时,即使是同类型的服装,模特也需要根据服装色彩的不同,准确地把握表演的神态、步态,才能表现出不同的情绪和韵味。

  形体礼仪课老师梁双,是中华旗袍学院执行主席。课堂上她带领学员们规范站姿、坐姿,修正不良习惯,培养优雅气质,对舞台表演的色彩搭配、风格、妆容进行专业指导。这让许多老年朋友跃跃欲试,在独具一格的教学模式和舞台表演中,老年朋友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科大景园校区模特班张国安老师,也是从事模特教学工作10多年的经验派形体老师,是长沙市文联模特协会”十佳中老年模特。为了更好地让学员们进行实践体验,她带领形体礼仪班,多次参加表演活动。把形体礼仪表演,变成快乐老人版“时尚走秀”,上演老年朋友的时装周。

  将笔墨融入生活用绘画感受真情

  一支笔,一方砚,一张纸,在龙银花老师的心中,灵感总能如活水般油然而生,作品一笔一画跃然纸上。在快乐老人大学里,除了声乐、形体礼仪课程大咖云集,绘画课程的老师也是大有来头。绘画老师龙银花最擅长中国画、花鸟、人物画,作品《绣红旗》、《和为贵》在画展大赛中,连获金奖,被称为“中华德艺双馨书画名家”。

  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曾说:“学书画没有天才,能对书画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热情就是天才。”许多老年朋友因为兴趣前来快乐老人大学学习绘画,但是对一件事产生兴趣容易,而时间长了,热情不减却很难。龙银花老师将绘画融入生活,教导学员们持之以恒、热爱生活、细心琢磨,画好每一副作品。学员们不仅能学到扎实的绘画技巧,更有对生活的领悟。

  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女画家协会理事张帆老师,不仅是长沙市高级美术教师,也是快乐老人大学的明星绘画老师。在湘府和福城校区,张帆老师为学员们精心设计绘画课程,让绘画技巧的学习变得不枯燥、简单易懂。让学员们都能用一管柔毫在画纸上舞蹈,用笔墨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与真情。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周娜 实习生王伊文

编辑:黄上润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7/12/4543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