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口秀刷屏,黄大妈红了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王宇 编辑:武维利 2022-09-08 15: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58岁的长沙黄大妈(艺名)爆火,刷屏全网。因为,她会讲脱口秀。在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舞台上,她让台下观众爆笑,斩获大批年轻粉丝。对于黄大妈讲脱口秀,很多人可能“一笑而过”。而事实上,黄大妈的脱口秀讲出了一个启示:退休生活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大妈登上《脱口秀大会》舞台

“我老公一直以为我在外面跳广场舞。这次来青岛参加比赛,我跟他说我是来参加广场舞大会。”绿色的长裙,蓬松的短发,作为《脱口秀大会》历届最高龄选手,黄大妈一登场就赢得台下一阵大笑。

“财务自由、时间自由、精神自由,想说脱口秀了,我就上台说一段。”在台上,黄大妈笑点满满,不到5分钟的脱口秀获得4灯晋级。但是,获得晋级机会后,黄大妈却选择停步在突围赛,将晋级名额让给了其他年轻演员,潇洒离开。8月31日,节目播出后,黄大妈火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评论:“突然就不害怕变老了”“活成年轻人理想的样子”……

亲友们都认为,黄大妈去参加《脱口秀大会》是不可思议的事。而在黄大妈自己看来,这是顺其自然。2017年《脱口秀大会》第一季播出时,从未接触过脱口秀的黄大妈,成了这个节目的粉丝。《奇葩说》《吐槽大会》等都是她喜欢的节目,对《脱口秀大会》更是每季必追。一次偶然,黄大妈了解到长沙有线下脱口秀俱乐部,于是就从线上追到线下——长沙各个脱口秀表演现场出现了她的身影。

中老年人幽默起来“可厉害了”

2021年,有剧场推出开放麦活动,黄大妈马上报名参加。剧场要求一篇800字的脱口秀文稿,她认真写了2000多字交上去,十几天过去了都没有收到任何回应。“本来都放弃了,后面我去看演出的时候,台上的演员和我互动,觉得我讲得特别有意思,问我为什么不参加开放麦。我就说,是你们不要呀!”直率大胆的黄大妈,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一次上台的机会,现场的爆笑声几乎要掀翻屋顶。就这样,黄大妈从观众变成了演员,一周一次的上台表演成了她的退休生活日常。

年近花甲讲脱口秀,和年轻人完全没有代沟是不可能的。但黄大妈并不觉得代沟是一种负担,相反,生活的阅历和精彩的职业生涯给了她创作灵感。当然,黄大妈也会追赶年轻人的潮流,去了解年轻人喜欢什么。虽然这次主动退赛放弃了名额,但黄大妈自信地表示,她的故事以后还会更多地出现在舞台上,“中老年人幽默起来,可厉害了”。

多开一扇窗就多领略一道风景

最近几年,有不少老年人在各种表演舞台惊艳亮相。从某种程度上讲,黄大妈讲脱口秀刷屏全网,是中老年人娱乐精神的闪光。黄大妈年轻时是篮球运动员,脱口秀是她退休后主动打开的一扇窗户。“退休生活就像十扇窗,一般人打开了三扇,我比他们多一扇。多开一扇窗,就多领略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事实上,生活中,黄大妈也是一个天生开心快乐的人。刚退休时,她曾想去老年篮球队和合唱团,但因为身子骨不经摔,又苦于高强度的排练,她很快放弃了,转而开发了脱口秀和弹钢琴两项新技能。而从脱口秀到弹钢琴,黄大妈最大的收获是打破了思维定势。“我给中老年朋友的建议是先了解、再喜欢,然后动手试一试。”黄大妈说,“我也呼吁年轻人,打破对老年人的刻板印象,老年人不只是跳广场舞、搓麻将、做家务。带上你们的父母去看脱口秀吧!这可是很好玩很好玩的。”

红网老年-报料LOGO_副本.jpg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王宇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7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