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志愿队积极开展防非宣讲,助推打造长沙防非处非宣教模式

来源: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詹柳依 编辑:武维利 2022-07-12 17: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老年频道讯(通讯员詹柳依)“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擦亮双眼辨识,莫信一夜暴富;你盯的是人家利息,人家要的是你本金……”

7月11日上午,快乐老人报社发动长沙市防范非法集资德望志愿队,在侯家塘街道开展了一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宣讲、防非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表演防非节目等,向老年朋友宣传防非知识,现场吸引了7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111111.png

志愿队负责人为现场老年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宣讲现场,德望志愿队负责人谢安沙,积极与现场老年居民互动,向他们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同时为他们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劝解现场老年朋友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为巩固宣讲效果,活动随后举行了防范非法集资有奖问答,“某企业以经营超市、养殖、种植等实体项目为名集资,是否值得投资?”“王奶奶经常会遇到一些自称投资、理财公司的人推销产品,下列哪些推销不可信?”随着主持人一个个问题抛出,台下老年朋友积极举手、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其后,德望志愿队志愿者们还表演了为长沙防非歌曲《非法集资的泡泡》创编的舞蹈,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多位老年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多做宣传,让老年人不再上当受骗,保护好大家的“钱袋子”。

2222.png

现场老年群众积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长沙市运用老年志愿服务队力量,开展老年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范本,推广长沙防非处非宣教模式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将不断创新方式,持续开展此类老年防非集中宣教活动,提高老年人识别风险能力,引导老年人守护财产安全、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詹柳依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6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