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为学习,所以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管利芝 编辑:武维利 2022-02-22 18: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7.png

我这一生最喜欢的就是艺术之类的东西。喜欢绘画、书法、拍照、写作、旅游……没学绘画之前,每次旅游都会拍好多照片,而后图文并茂,写个小长篇。不管在什么时候,发现新奇的东西,都喜欢去研究研究。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我就是一个好奇的人。

例如,由声音引发的故事,我把它写成连篇的文章“鬼之谜”。连篇的文章还有“记忆中的那些事”,写的是过去与现在。“柑橘的栽培与管理”是我的工作经验与实践。虽然是小文章,但这也是我爱学习的成果呀。我别的优点没有,就是爱学习,我为自己爱学习的精神点赞。

小学没读一半就辍学了

为什么要学习,因为想写自己的人生,没文化可不行。小时候家里人口多,家庭观念不同,经济条件也有限,小学还没念一半就辍学了。说实在的,现有的一丁点文化程度,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为了能念书,自己独自偷偷跑到学校报名。然后跟娘商量,答应娘提出的所有要求才能去上学。上学期间,所有的家庭作业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来完成的。放学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做事,砍柴、做猪菜、放牛、扫地、洗碗……只要能念书,我做什么都愿意。可是尽管如此,我还是没能坚持到小学毕业。也许是娘生病的原因,迫使我不得不退学。

退休后和孙女一起学习成长

退休以后,我才开始步入学习的轨道。首先学会用手机打字,而后学会操作电脑。如今到哪里我都不用现金,所有消费都是刷手机,总的来说,我也算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吧。退休后的日子,一边带孙女一边学习。 也就是说,我跟着孙女一块学习,一起成长。

孙女两岁多的时候,还闹出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有一次我在阳台上默写英文字母,孙女趁我上厨房之机,偷偷跑到阳台上,把我默写的字母全部涂成了一片黑。“小外你看,我把你的字都涂黑了”,她双手捂着肚子笑得都要跌倒的样子。她那天真、活波、调皮、可爱的样子,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她叫我的名字很多,外婆地称呼基本免去。外外、老外、小外,这都是孙女给我起得好听的称呼,只有“外外”的称呼一直保留至今。

一路陪着孙女长大,总之家里人都是我的老师。在家人的引导下,我继续不断地学习。把自己的所想、所做、所见、所闻、所学都用文字和图片表达出来,并发表在我的QQ空间、微信以及美篇里,也算是完成了想写自己人生的梦想。

学习,让自己的身心有个寄托之地

2018年6月份,我开始自学书法。2019年3月份,我进入快乐老人大学,书法、绘画、声乐同时学习。通过学习、钻研我也能跟上时代的潮流。 学习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同时也会让自己的身心有个寄托之地。爱学习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家人也都支持,所有的学习用具和书本资料,家人都会帮我凑齐。有全家人的支持,我能放下学习的好时机吗?我会将毕生的精力和时间全部融入到学习当中。虽然所学的东西没有多大的作为,但起码不会浪费时间。时间太珍贵了,写与画都需要时间来支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自从2019年3月进入快乐老人大学绘画班以来,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继续圆梦绘画。 2021年1月10号,正式进入于翠霞老师的网课学习。画牡丹已经完全改变了我原来画牡丹的模式,首先有些不适应,画出来的牡丹不是这里不好就是那里不行,尤其是水份和调色都掌握不好,画出来的花头总是脏兮兮的。照着老师的课程视频,一笔一笔地画,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总是画不出老师的那种感觉来,因为喜欢,所以坚持,虽然画和写都不是很优秀,但我仍然会坚持不懈地努力,尽量做得更好。

4.png

网课很多,五花八门,我最喜欢的还是于翠霞老师的写意牡丹。于老师教课特别细心,很细小的笔法都讲得非常清楚,只要有点艺术细胞的人都能看得懂,学得会。现如今,绘画已经占据了我全部的精力与时间,除了身体不适,一日三餐之外,我基本都在作画,另外,我还决心今后尽量让我的书法能赶上我的绘画。

因为学习,所以快乐。余生很贵,我一定好好把握剩余的时间和精力!加油吧!荔枝!

作者:红花坡校区声乐、书法、绘画班管利芝

来源:红网

作者:管利芝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5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