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井社区举办感恩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瑜 编辑:武维利 2021-10-12 17: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赵瑜)最美不过夕阳红,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2日上午9点30分,长沙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联合辖区博爱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望城区正星社会组织、仁德养老等辖区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组织辖区老年人、少数民族居民、望城时代未来幼儿园小朋友一行50余人共同走进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感受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风软景和煦、登高一长望,正是古代重阳节最重要的习俗之一。长沙国王陵公园管理处的讲解员娄旭带领着大家登高游园,先后参观了园区入户景墙、汉印步道、观景平台以及桃花岭汉墓等景点,了解汉王陵的历史故事,感受不一样的重阳佳节。

一段极具民族特色的蒙古舞表演《英雄的赞歌》拉开了表演环节的序幕,桃花井社区老年大学民舞班的学员们动情舞蹈,为活动增添了欢快的色彩。随后,刚柔并济的柔力球表演《母亲是中华》、孩子们用心编排地手语舞表演《中华孝道》精彩纷呈,现场一派老少同乐的和谐画面。

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老年朋友们进行重阳节手工制作,孩子们把亲手做好的大红花献给现场的爷爷奶奶们。社区特别邀请了辖区百岁老人陈剑秋爷爷与大家欢聚一堂,并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祝每一位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老人端上蛋糕,大家一边品尝着甜蜜的蛋糕,一边畅谈交流,脸上流露出满满的幸福。

本次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倡导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营造了孝老敬亲的社区新风尚,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赵瑜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