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无止境 夕阳正红”——恒达社区联合快乐老年大学开展基层老年教学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琳荣 编辑:武维利 2021-09-18 17: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易琳荣)9月18日上午9点30分,长沙市芙蓉区恒达社区联合快乐老年大学开展基层老年教学点工作,课堂上座无虚席,基层老年教学点的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好不热闹。张韧老师的模特课时尚优雅;谢珊老师的声乐课悦耳动听;杨剑波老师的民舞课轻盈优美。

“肚脐眼对准2点位,左手拉开找7点位,前面的动力腿放松,膝盖弯曲向内扣,后面的主力腿伸直……”在恒达校区的教室里,十余位姐姐在张韧老师的带领下,学起了模特步。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模特课程可以改善自己的体态,提升自己的气质,让自己一整天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体验课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希望早点报名后,继续学习模特课程。

图1:张韧老师模特体验课.jpg


张韧老师模特体验课

都说唱歌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不但可以锻炼肺活量还能表达自己的情绪。对于爱好音乐的老人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唱歌了。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声乐体验课上,谢珊老师向大家讲解正确的发音方式,她说:“气沉丹田,利用胸腔共鸣发出声响,要学会保护嗓子。”接着,谢珊老师请学员们站立练习发声,教大家在呼吸吐纳之间掌握发声的方式。同时,谢珊老师还用手势、夸张的面部表情和嘴型告诉大家如何才能正确发声。最后,谢老师开始分发《国家》的乐稿,一句一句教着歌曲,学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看着这些姐姐们,都会被她们所感染。

图2:谢珊老师声乐体验课.jpg

图3:谢珊老师声乐体验课.jpg

谢珊老师声乐体验课

“时间过得真快啊,就到最后一堂体验课啦,我感觉我才学一会啊”“你是学得太入神了吧”姐姐们围在一起开心地聊着。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啦!”她就是民舞课杨剑波老师。姐姐们是真得很厉害,学东西都好快,杨老师不停给她们点赞。杨老师既温柔又耐心,学员姐姐都好喜欢她。“杨老师,您可以配音乐跳一下今天教的舞步吗,我想拍下来,回家练习。”随着音乐响起,杨老师配合着开始舞动起来,真是柔美极了。

图4:杨剑波老师民舞体验课.jpg

杨剑波老师民舞体验课


恒达社区2018年引进快乐老人大学,让社区中老年居民能够在家门口上老年大学。社区一直支持快乐老人大学的办学,希望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快乐的学习中来,2021年秋季学期恒达校区开设了唱歌、模特、民舞、电子琴等课程,还没有报名的朋友可以联系杜老师15974177175报名。

后3.jpg


恒达社区快乐老人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易琳荣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