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健康退休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三桌先生 编辑:武维利 2021-08-03 18: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晨,在徐徐的清风中,在小鸟瞅瞅唧唧的叫声中,我慢慢地睁开眼睛,享受着这初夏的宁静。洗漱完毕,开始享用我的“皇帝的早餐”。所谓“皇帝的早餐”,并不是什么翅鲍参燕,只是营养均衡而已,一份主食,一份优质蛋白,一份蔬菜,能量适宜,粗细搭配。比如今天的早餐:100ml牛奶,加25克燕麦片,加15克小麦胚芽粉,一个煮玉米棒子,大约175克,一个煮鸡蛋,200克苹果,150克菠菜,焯水后用2克亚麻籽油、1克盐一拌,再撒上2克黑芝麻,一份美味、营养丰富的一百分早餐就OK了。

曾经看过一本知名的健康书籍,世上最好的药:早餐、中餐、晚餐,说到早餐一定要吃够一百分。书里面谈到加拿大一家餐厅的获奖早餐,去那里吃早餐需事先打电话预约,否则没有位置,许多人专门开车前往,就是为了吃那里的早餐。那里早餐有5种套餐,但结构一致,一是煎鸡蛋,每人3个;二是主食,都是粗粮,全麦面包或土豆;三是3片烤培根;四是蔬菜,西兰花和小西红柿;五是饮料,牛奶或咖啡或鲜榨果汁,这是外国的一百分早餐。中国的一百分早餐,大约如我的上述早餐,能量占全天能量的三分之一,涵盖五大类食物,粮食类、动物蛋白类、蔬菜类、水果类、油脂类,作为成年女性,营养膳食推荐热能为1800千卡,早餐热能在500—600千卡比较适宜。闲来无事,我用营养软件验证了一下,能量及所有营养素全部达标,三大供能物质比例合适,达到一百分早餐标准。

介绍我的营养早餐花了不少时间,现在得检视我的小花园了。检视小花园时,我有点宛若“女皇”的派头,嘴上不说,心里在不断评点这些花儿。我的花园不大,品种不少,一年四季也还热闹。现正开着花儿的有绣球,有晚橘、金桔,挂着果儿的有桃、早橘,石榴今年还没有挂果,去年可是有七子呢。槐树桠有点疯长,失去了从前的虬髯客的风格,樟树桠和金桂桠也在疯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做完上面两件事,一天的正式生活才开始。我要在长沙市内满天飞了,去参加各种爱好班,书法班、唱歌班、舞蹈班、军鼓班、模特班,一个班接着一个班,我比上班时还忙。这些兴趣班可不是上上而已,还要参加汇报演出、还要比赛的,一些比我先参加这些爱好班的同学,表演得可专业啦!我参加过两次汇报演出,各团队由团长带队,有指导老师陪同,有的还有专业化妆师,有的是队员们互相化妆,有统一的演出服,不同的舞蹈有不同的服装,十分的专业。我是新手上路,只有一个或两个节目,有的“老口子”一个接一个,一场演出下来,可能有5—6个甚至7—8个节目,不仅节目多,最主要的是看到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令人感动。

快退休时,总在想,要退休了,怎么办?这日子怎么打发?旅游,一年一到两次长线,一个月的时间够了;打麻将,虚度人生,没意思;带孙子,还没有孩子带,即使有孙子带,也容易与儿媳妇产生矛盾,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睡懒觉,一觉睡到自然醒,慵懒地在床上滚来滚去,一天下来,连睡衣都不用换,很快的,人没神,身没型,太可怕了!

退休一年有余,参加了这些爱好班,竟然没什么闲暇,舞蹈班的老大哥、老大姐们常常叫我“小妹佗”,在单位,我可是老同志,加入退休队伍,竟然找到了年轻的感觉。看我跳舞不熟练,老大哥、老大姐个个充当我的老师,我也十分谦虚好学,只是常常忍俊不禁,因为有的老大哥、老大姐跳舞姿势实在不敢恭维,男的挺胸凸肚,女的前凸后翘,肢体也不再柔软,但他们认真、执着的样子却令人不能小觑,这也许是我十年二十年以后的样子吧!其实,现在的我已经和他们是一样的模样了,一个大大的双肩包背在背上,里面装着跳舞的服装、银色的舞鞋,化妆品,指花、头花,假的发髻等等,最具特色的应该是大大的、满满的水杯了。如果你在大街上、公交上、地铁里,看到身着红色舞裙、绿色舞裙,甚至还化着浓妆,迈着急匆匆步伐的大妈一族,那也许就是过着充实退休生活的我哟!

作者:三桌先生

作于2021年7月

来源:红网

作者:三桌先生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