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联手,开展口腔义诊进网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鲍杰,马剑 编辑:武维利 2021-07-29 12: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红网时刻讯(记者鲍杰 通讯员马剑)有一副健康的牙齿是人们所希望的,它不但是保证进食和全身营养的条件,也是维持心理健康的因素之一。2021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国家基本公卫服务政策,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近日,长沙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石韵社区居委会、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开展以老年口腔健康为主题的口腔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暨口腔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的老年朋友就纷纷来到石韵社区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候。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常易发生各种口腔疾病,特别是牙齿问题。老年人对这次的公益活动有着强烈需求,石韵社区的老年居民就曾向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反应,希望服务中心能为中老年人开展口腔义诊活动。接到居民诉求之后,服务中心立马对接联系了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邀请专家走进社区网格,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美好生活,从齿开始”。活动当天,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专家带来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从口腔健康常见问题、错误观念、正确的口腔护理、修复的选择等四方面入手,为居民们做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专家们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为社区居民检查口腔,针对发现的口腔和牙齿问题,耐心地解答,并给出了如何进行正规治疗和改正刷牙习惯等建议,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石韵社区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服务中心将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把健康知识带到社区每家每户,切实关爱广大老年人的生活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鲍杰,马剑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