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向党多彩绽放,“超人妈妈”助力“艺”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劲 黄秋萍 编辑:武维利 2021-07-22 17: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吴劲 黄秋萍)七月盛夏,繁华似锦。为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爱国爱党的精神,把红色文化引入生活,7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主办、“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桃花井站点承办、望城区正星社会组织等协办的“童心向党 运动‘艺'夏”夏令营结营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二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汇演节目均由社区社工老师、志愿者家长和夏令营学员们自导自演完成,手语舞《童心向党》、国学表演《弟子规》、相声表演《杜康酿酒》、原创舞蹈《花样跳绳》、朗诵+歌舞《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让现场来宾们连连拍手称赞,家长们纷纷将精彩瞬间转发朋友圈。随后,桃花井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浪为孩子们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并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梦为马、再接再厉,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在10天的夏令营生活里,社区积极链接辖区资源,从防溺水安全教育、垃圾分类宣传、国学经典、红色传承、亲子互动等多个方面提供了20余场优质的活动。在这些活动的背后,涌现出了一支“超人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轮流上岗,组织孩子们报名、签到、送水、节目排练、做手工、讲故事等,解决了许多家长的后顾之忧,“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身边每一个孩子,成为整个夏令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更多孩子获得参与的机会,本次夏令营采用社会实践卡登记制,对参与人员进行归档管理,累计服务人次达600余人,更大程度地拓展了服务面。

据悉,以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桃花井社区成立了“超人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均来自辖区青少年家长,既为后续志愿者队伍充实了力量,也为业委会成立、楼栋长选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浪表示,后续将继续做实做优“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品牌,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劲 黄秋萍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5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