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百岁寿星常喝的水,正走入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蓓 编辑:武维利 2021-06-07 15: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称为“长寿之乡”的地方,常以好山好水闻名遐迩。湖南麻阳自然也不例外。

所有分析麻阳盛产寿星原因的文章,都离不开一个字:水。离麻阳县城45公里、海拔1405米的西晃山,水土中深藏玄机,麻阳大部分百岁老人就在这座山的周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如今,取自西晃山深层岩隙天然涌泉的“麻洋长寿”水,带着长寿因子,正走入千家万户。

全球长寿水源地之一

巴基斯坦罕萨、日本山梨、外高加索格鲁吉亚、中国的巴马和麻阳,都是世界有名的长寿水源地,这些地方也以盛产百岁寿星而著称。

巴基斯坦罕萨人常年喝的是雪山水,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尝起来有点甜。外高加索格鲁吉亚人喝的水是当地山溪水,这种水呈弱碱性,矿物质含量丰富,当地人经常用烧开的山溪水兑蜂蜜喝。日本山梨是日本最大的矿泉水水源地,富士山的雪水渗入地层,又从周围遍布的泉眼涌出,冰凉、甘甜,富含矿物质钒。我国巴马的水则多出自溶洞,微量元素特别是铜和锰较多。

与巴基斯坦罕萨、日本山梨、外高加索格鲁吉亚、中国巴马一样,麻阳也有着优质的水资源。麻阳的“母亲河”锦江河水清澈透明,含有大量以离子状态存在的锌、铁、硒、碘、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麻阳三面环山,麻阳人饮用的山泉水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活跃人体细胞。可以说,麻阳是天然的“矿化池”。

“我们的‘麻洋长寿’水取自麻阳,我们希望麻阳好水惠及世间每一个人,希望人人都能健康长寿。”“麻洋长寿”水的出品方介绍。

长寿水取自“天下第一寿山”西晃山

“麻洋长寿”水取自麻阳西晃山的深层岩隙天然涌泉水。

距麻阳县城45公里处,矗立着有“天下第一寿山”之称的西晃山,海拔1405米,秀丽雄姿,傲然晴空。西晃山也是道教第六十七福地,满山遍长古木苍树,青翠欲滴。潺潺山泉水在隐蔽的深沟里,一路弹奏淙淙的弦音,滋润着生灵和大地;尝一口,清凉、沁甜。

西晃山又称西王山,名称缘于最高峰金顶侧畔有两口池塘,池水终年清澈,冬暖夏凉,饮之甘甜如饴,沐之清爽似露,相传是西王母的另一处圣泉瑶池。

西晃山还是动植物的基因库,有动物521种,植物1500余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面猴、世界级濒危动物猴面鹰、古老的两栖类动物娃娃鱼。野生娃娃鱼对生存环境的水质要求极高,只栖息于水质清澈、含沙量少且水流湍急的山间溪流。

“好的环境育好水。在西晃山周边的村子里,村民都是喝西晃山的水,八九十岁的老人在这里太常见。”“麻洋长寿”水的出品方介绍。自古以来,西晃山清泉尽情吮吸着地面的馈赠,孕育着“人生九十平常事,年过百岁不稀奇”的人间神话。

在西晃山周边,随处可见银发老人在家里辛勤劳作。想喝水了,随手拿起水瓢,从水缸里舀起一瓢从西晃山接过来的清泉,一饮而尽,再咂咂嘴,举手投足间尽是古朴风情。

当地寿星们体内硒含量高

取自西晃山的水,不仅甜,还含有防癌抗癌的硒元素。

“麻洋长寿”水不同于其他纯净水、矿泉水,丰富的天然营养成分是它的特色。“麻洋长寿”水含有硒、锶、锌、偏硅酸等人体必需的常量及微量元素,尤其是硒与锶的含量高。上海医科大学朱惠刚教授指出,水中的无机元素是以溶解的离子形式存在,易被机体吸收,因此,饮水是人体摄取矿物质的重要途径。

在抗癌元素中,硒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美国亚利圣那大学癌症中心对1312例癌症患者进行13年对照试验,结果表明每日补硒200微克,癌症死亡率下降50%,总发病下降37%,肺、肝、肠癌分别下降46%、58%、63%。锶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有强壮骨骼、促进人体器官生长发育、预防“三高”、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湖南省疾控中心曾发布过关于“中国长寿之乡”麻阳县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长寿地区百岁以上老人血浆中硒的水平非常高。

健康好水,营养之首

健康好水是万药之王,更是营养之首。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人生最好的投资是什么?”很多网友提到“健康”。正如俗话所说的,“健康是1,财富是后面若干个0。没有健康的1,财富的0再多也没用”。人体70%由水分子组成,水与健康最是息息相关。喝健康好水,才能享健康人生。

经千年之浸润,得自然之馈赠,“麻洋长寿”水坚持水源地生产,携麻阳洞天福地的资源优势,带着原始、纯净、自然的气息来到都市,走入千家万户,用富硒、高锶的天然珍稀健康好水,助力全民健康长寿。

多喝水,喝好水,给健康加油。“麻洋长寿”水,健康加油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杨蓓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