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达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玲 编辑:武维利 2021-04-19 11: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朱江玲)为了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4月16日晚上,长沙恒达社区联合社区户籍民警在聚心苑小区篮球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社区居民4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民警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案的发案特点,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

活动开始前,荷花园街道民警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案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防电信诈骗海报与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假借推销、中奖或贷款汇钱为由等骗取钱款的情形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受骗。

图片2_副本.png

向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

活动中,居民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抢答赛,答题正确者还会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强化了辖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3_副本.png

居民观看文艺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玲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