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金龄部落文娱俱乐部文化下乡弼时行

来源:红网 作者:维利 编辑:武维利 2021-04-16 11: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829.jpg

DSC_4888_副本.jpg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维利)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院的老人们更需要关心和爱护。4月15日,阴雨初歇。红网老年频道金龄部落文娱俱乐部艺术团成员一路欢歌,来到弼时镇探访敬老院,送来了水果、象棋等物资,并进行慰问演出,为老人们奉献爱心。

敬老爱老慰问演出温暖人心

弼时镇位于汨罗市最南端,毗邻省会长沙,是伟人任弼时同志的故乡,是湖南省卫生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镇。镇敬老院地处弼时镇序贤村,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是一座集养老、休闲、就医为一体的四星级敬老院。上午9点50分左右,在中共弼时镇委员会组织委员刘专的致辞声中,演出拉开帷幕。美韵湘女艺术团带来的走秀节目《潇湘之约》青春靓丽,《梅花赋》端庄大气,惊艳了所有观众;贺龙模特队奉献的水兵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水兵舞时尚秀》动感帅气,令人耳目一新;星情艺术团激情呈现的舞蹈《北京的金山上》、《山里人家乐的好潇洒》婀娜多姿,美得让人陶醉;明星艺术团合唱的歌曲《红歌联唱》、《我和祖国》韵味十足,超级带感;欢快的曲子,轻快的步调,菲菲艺术团舞蹈《青春舞曲》、《恭喜发财》美不胜收。最后,所有团队一起大合唱,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老人们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很好看,很开心。

弼时镇敬老院院长彭政介绍,院里现有80多名老人,敬老院充分利用政府划拨的2亩菜地和2亩鱼塘的有利条件,因地制宜,以副业养院,自己种植蔬菜、养猪、养鸡,做到蔬菜基本自给。老人平时自娱自乐,打打牌,下地干干活。金龄部落文娱俱乐部的慰问演出,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暖心。

团员: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美韵湘女艺术团团长刘莉说,参加这样的献爱心活动非常有意义,团员们演出之余和老人拉拉家常,将带来的零食、水果分给老人们吃,让她看到生活多么美好。成员们也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以后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关心孤老病残老人,让她(他)们老有所养。刘莉还特别感谢组织者的辛劳付出,感谢所有参加者的支持与爱心!

长沙明星艺术团赵顺莲、贺龙模特队团长侯爱英也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敬老行动献爱心,文化服务群众。感谢金龄部落文娱俱乐部搭建演出平台,让团员们展示自我的风采,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关怀与温暖。

此次活动由中共弼时镇委员会、弼时镇政府、红网老年频道联合主办。

参观弼时故居、影珠山寻访抗战遗址

爱心演出结束后,团员们来到弼时故居参观,缅怀先烈。张张老照片、件件旧实物,一一展示着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伟大公仆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大家深受感染。

下午,大家来到影珠山寻访抗战遗迹,这里曾是湖南军民英勇抗日的地方,80余年前抗战时的战壕碉堡随处可见。追忆战火纷飞的年代之余,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青山绿水间,团员们还兴致勃勃地排练起节目,拍照、拍视频留念。

0000_副本.jpg

1111.jpg

_DSC5921_副本.jpg

更多视频详见快乐老人报“快乐金龄”“金龄部落”抖音、快手官方号

来源:红网

作者:维利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3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