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生活” 公益课堂教老年人玩转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玲 编辑:武维利 2021-04-09 14: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朱江玲)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化手机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许多老年人却常常因不知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而感到苦恼。为解决中老年人用手机难的问题,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跟上现代智能化,2021年4月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老年教育基层教学点开展了以“智能与生活”为主题的中老年人智能手机第二期培训讲座,帮助社区老年人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公益课堂上,讲师向中老年人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如何进行淘宝购物,如何使用公众号进行挂号缴费,如何使用高德地图查看交通工具和路线,以及如何查看健康码等一系列可以运用于日常生活的操作技能。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学会用微信支付,还学会了淘宝购物,以后生活就更方便了,感谢你们,老师教我们用手机比我们的子女还有耐心。”参加听讲座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通过第二期智能手机培训的开展,老年人的收获越来越多,不断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对智能手机使用的需求,也让老年人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增强了和谐社区的氛围。

图片1_副本.png

中老年智能手机第二期培训课堂

图片2_副本.png

志愿者教老人如何用手机并辅导做笔记

图片3_副本.png

志愿者对社区中老年人遇到的“用机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玲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