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版“丁真”都有哪些特质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2021-01-11 15: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高原旷野,纯净清澈的笑容征服网友……2020年冬天,四川理塘20岁的藏族男孩丁真火遍全网,被称为“甜野”男孩。在网上走红的不只是“后浪”,近年来,老年版“丁真”也在崛起。搞清三大“派系”老年网红的“套路”并善于学习,成为老年“丁真”,你也是有机会的。

雅健:“只穿高跟鞋”坐拥千万粉丝

过完今年春节,浙江杭州人汪碧云就80岁了。但在生活中,没有人把她当成老人。脚踩10厘米的高跟鞋,穿旗袍,跳拉丁舞;蕾丝裙,口红,小礼服,去市场买菜都像在走秀……汪碧云的时尚、精致、优雅,早已让熟悉的人忘记她的年龄。

汪碧云在抖音里叫“只穿高跟鞋的汪奶奶”,是拥有1500万粉丝的超级网红。汪碧云首次惊艳众人,是2018年参加《中国达人秀》。78岁时,汪碧云转战抖音。2019年元宵节,女儿帮她拍摄了一组舞房的视频。视频里,汪碧云涂口红,化淡妆,穿着白色长裙,做了一组伸展压腿。“颜值霸道”的视频,时长不到15秒,收到128万个点赞。在随后发布的视频里,汪碧云通过时尚新潮的打扮和年轻态的生活方式,不断告诉年轻女性要对自己好,要自律,要活得优雅。短短3个月时间,她就收获了千万粉丝。

点评(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负责人边长勇):银发网红不只有像汪碧云这样的女性,也有像“北海爷爷”那样帅得让人目瞪口呆的男性。时尚新潮的穿搭,健朗优雅的气质,打破了人们对中老年群体的固有认知,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关注。

土秀:“灵魂歌手”吸引百万人观看

乡土才艺,是中老年网红崛起的另一“法宝”。麦地是舞台,拖拉机作伴奏,拎起一把旧木吉他就唱……山东广饶60岁的农民解本亮火爆全网,被称为“灵魂歌手”。“本亮大叔”把田间地头当舞台,穿着劳作时的衣服,用水桶自制架子鼓,老歌、新歌、流行歌等张口就唱,嗓音朴素嘹亮。如今,他的每场直播都有上百万人观看。

和解本亮拥有着同样气息的“炮手张大爷”也火了。71岁的张奉文家住辽宁抚顺,在家种地打零工。他没有颜值也没有学历,但因为会说“金句”,在抖音里收获275万粉丝。“什么叫贤妻?遇到挫折了,贤妻站出来说:别上火,咱们东山再起。这就叫贤妻。”张奉文一边在田间劳作,一边频频甩出金句。网友称赞他:全网最能让人忘忧的人,勤劳且充满正能量的大爷。

点评(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负责人边长勇):原生态、独特的田园乡土韵味,对城市人来说,非常有新鲜感;对农村出来的人来说,也很有亲切感。同时,又有才华加持,“本亮大叔”们自然就收获了大批粉丝。

梦丽:开房车旅游令网友向往

四川成都58岁的康苏,走的是另一条网络成名路。

康苏做过主持人,在网上以“张嬢”为名。2019年,张嬢和老伴从成都出发,自驾房车环游中国,并拍成视频发在网上。目前,张嬢在抖音收获了五十几万的粉丝。她开房车环游中国的视频,在抖音播放量突破1.2亿。张嬢的房车旅行也被大家赞为“这才是真正向往的生活”“乘风破浪的阿姨”。为什么想到退休后开房车自驾游?张嬢回答:自己那颗“爱玩”的心从来没有停止。

点评(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老龄产业方向博士后郑志刚):年轻人总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限于时间与经济,往往是做不到的。张嬢让人们看到,原来老年生活可以这么精彩,可以实现美丽梦想。这对他们还有一种抚慰效果,舒缓他们害怕变老的心理。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